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身体有这几个表现 说明你的湿气很重!

2019-07-24 13:45:12      

湿气对我们人体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损害,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夏天的天气非常湿热,经常吹空调,很多人身体中的湿气都会很重,会引发风寒,头晕,头痛等症状。其实湿气很重的症状也是会表现在人的身体上的。

身体有这几个表现,说明你的湿气很重!

1、皮肤瘙痒

很多人觉得皮肤瘙痒往往是干燥引起的,这其实是一个片面的说法。皮肤瘙痒有很多种原因,不同的原因引发的瘙痒程度也不一样大。体内湿气过重引发的皮肤瘙痒相对于来说比较严重。在挠过之后,皮肤上还会出现很多的小红点。体内湿气过重,还会引发皮肤产生痘痘的现象。尤其是在夏天,还会引发皮肤出油的症状。

2、口臭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出现口臭的症状。尤其是有一些人明明刷过牙了,还是会觉得有口气,这就可能是身体湿气过重而导致的现象了。我们平时刷过牙之后,口味都会很清新,但是当湿气入侵的时候,我们舌头颜色会变得淡一些,口臭也会加重一些。

3、关节僵硬

有一些人关节僵硬,就觉得是风湿病之类的症状。但是关节僵硬也有可能是湿气过重而导致的。夏天虽然不是关节病的高发期,但是有一些人总是爱待在空调房里,总是爱吃生冷食物,就会让关节变得不灵活。如果湿气缠上了身,就会让人体关节形成寒湿,这样就会让平时的行动变得很不方便。

4、头部不适

不少湿气重的人都会觉得头重脚轻,感觉头昏昏沉沉的。这是因为如果体内的湿气太重,就会导致人体的精神细胞受到压抑,让人感觉提不起劲来。如果湿气过于严重,还会产生头晕头痛的现象。

5、排便不顺

湿气重也有可能形成排便不顺的症状。一般湿气重的人,粪便经常都不成形,很难冲掉。这也与人的饮食有关,如果饮食太过于油腻辛辣,就会导致人的身体湿气变得太重,导致湿寒入侵。

我们平时应该注意自身的湿气是否过重。如果湿气重,就应该多注意锻炼,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重

身体湿气重有什么表现?

俗话说“千寒易除,一湿难祛”。湿气在中医里被称作湿邪,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一般有湿气的人,通常会有以下这些表现:详细>>

身体湿气重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祛除湿气?

很多疾病并不是一下子就爆发的,都是身体存在某种不健康的状态,长时间才引发了疾病,身体湿气重就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果长时间出现湿气重的情况,……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可能是湿气重的表现

中医上认为,人体的湿气如果不排出来,它像垃圾一样影响人体的脏器运转。身体长期处于”湿”的状态下,会非常难受的。进一步会引起各种各样的不适……详细>>

湿气重的人脸上有哪些表现?

“十人九湿”是说湿气重的人很多;“千寒易除,一湿难去”,说明湿气重仍是医生最头痛的问题。那湿气是什么?为什么让医生都感觉到头痛?详细>>

4个表现说明湿气重,谨记1勤4动排出体内湿气!

身体中的湿气来自于大自然界中的气候潮湿和食物,湿气过重会损耗阳气,导致女性月经失调、痛经或闭经、四肢酸软无力和身体肥胖等,特别是出现以下……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