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湿气重易生病,身体有这几种表现说明你体内湿气重

2019-08-09 08:31:55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会有湿气中的状况。身体中的湿气如果过重就很容易导致关节软骨损伤,还会让皮肤变得很差,出现瘙痒等不适症状。其实湿气重的危害是有很多的,出现的症状也是多种多样的。

湿气重易生病,身体有这几种表现说明你体内湿气重

1、关节麻木

很多人觉得,如果自己的关节开始变得麻木,一定是出现了关节疾病,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当湿气进入人体的关节,就很容易引起关节麻木僵硬的不适症状,这其实并不是一种关节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治疗,那也有可能发展为关节疾病。关节麻木会让人行动起来非常不方便,所以大家在平时还是要注意好自己的关节健康。

2、头晕眼花

不少的人在平时躺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站起来都会有头晕眼花的症状。其实当一个人身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人也很容易感到头重脚轻。如果感觉经常提不起精神,脸色非常暗沉,头也是非常晕的,这有可能就是体内湿气太重了。那么一定要注意用食疗方法来解除身体里的湿气。

3、皮肤很痒

不少人在皮肤干燥的时候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然而湿气太重的时候,皮肤也会出现一定的瘙痒症状。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很有可能还会出现很多凸起的小红点。一些年轻人如果平时湿气太重,很容易长痘痘,而且还会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所以即使是年轻人,也要注意祛湿气的工作。

4、口臭

不少人觉得口臭就是单纯的平时少喝水而导致的。其实口臭的发生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之一就包括湿气过重。一般湿气过重的人在刷牙的时候都会发现舌头很厚重,明明刷过了牙齿,但是还会觉得口中有一股臭味。而且当体内湿寒入侵的时候,我们舌头的颜色也会变得越来越淡。如果是湿气导致的口臭,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能祛湿气的食物。

湿气虽然不是一种大病,但是在平常生活中还是会引起很多并发症的。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祛湿工作,尽量让自己的身体远离湿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

湿气重怎么调理?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夏季炎热,气候比较闷热,如果没有注意好保养,容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体比较容易困倦,而且会没有食欲,所以有湿气重症状的女性要及时调理,排除……详细>>

湿气重惹疲倦 六招赶走体内湿气

体内湿气重时,往往会让人觉得困倦、四肢沉重、肠胃不佳、雀斑加重等,那么怎么去除体内湿气?如何避免体内湿气太重?下面教大家六种去除体内湿气……详细>>

女性湿气重有哪些症状? 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呢?

到了夏季空气比较潮湿容易导致身体的湿气过重,如果湿气重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的肥胖、皮肤长痘色斑等,所以在夏季必须要及时为身体排出湿气,才能……详细>>

冬天体内湿气重该怎么办

湿气一般是由外湿气入侵体内产生内湿气,如经常淋雨、穿湿衣服、太冷衣服穿的少等等。同时,饮食不当也可能产生内湿气,比如夏天吃冰棍伤了脾脏,……详细>>

体内湿气重的症状 5个小测试看出湿气是否重

古人说“脾气一虚,肺气先绝”,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