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如果身体有这么几个表现 证明你的湿气太重了

2019-07-30 07:13:17      

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潮湿,所以很多人会出现湿气过重的症状。感觉浑身没有劲,精神萎靡,即使是睡了很长的时间还是觉得自己特别疲惫,没有精神,其实,这些症状就是因为湿气过重导致的。

湿气过重的表现有哪些?

1、食欲不振

湿气过重会严重影响身体的脾胃功能,进而危害患者的消化能力。所以患者很容易出现胸闷腹胀、食欲不振自己突然不想吃饭的情况。很多患者也因为湿气过重而出现大便不成形的情况,如果是因为自身脾胃消化能力差而导致的湿气的话,还容易出现口渴和口苦等情况。

2、关节疼痛

当湿气过重影响到关节部位的时候,气血的运行也会因此受阻,患者容易出现四肢关节疼痛的症状,久而久之也容易出现关节无法屈伸的情况。

3、大便不成形

如果患者的大便总是不成形,而且呈现水状的话,那么就证明了患者身体湿气比较严重。患者在大便之后会有很多大便粘在马桶上面,而且很难冲下去,这也是比较明显的一种湿气过重的症状,因为湿气过重的一个极其重要的表现就是大便粘稠。大多数体内湿气比较严重的患者,大便的时候都很难成形。

4、白带增多

很多女性如果湿气比较严重的话,最为常见的一个表现就是白带增多,阴道瘙痒严重,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就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进而影响生育,对女性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定要注意。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趋下,患者的腰部位以下疼痛感都是比较厉害的。

5、头晕脑胀

当患者的湿气比较严重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整个人都感觉浑身没劲,眼前总是一片黑暗。身上总是觉得没有劲,就像是拖着重物在行走。除此之外,还会有发热、流鼻涕等症状的出现,有些患者还会怕着凉。

温馨提示

湿气过重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湿气过重的症状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拖。湿气过重的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吃一些薏米,薏米是去除湿气最好的食物之一,可以把薏米做成粥。湿气过重的患者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保持心情舒畅对病情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

身体有这7种表现 说明你体内湿气很重!

湿气重对人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对女性的危害更大,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湿气重会引发哪些症状,从而不能及时地治疗,导致湿气更加严重。当身体出现哪些……详细>>

湿气重的人 身体一般会有5个表现!

在生活中有一些地区是属于湿气比较重的地区,如南方。而经常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很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现象,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当身体湿气过重时……详细>>

湿气重的症状有哪些?男人湿气太重怎么调理?

湿气即湿邪,可由久居湿地,水湿作业等从外而来,也可由暴饮暴食、生活失宜、情志不调、劳倦内伤等自内而生。湿邪的主要性质是重浊黏腻,湿邪类水……详细>>

人体湿气重有哪些表现?会给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中医认为,湿气对人体具有强大的杀伤力。特别是南方降雨多,空气潮湿。很多人都有湿气。但是,有两种类型的湿气,一种是外部湿气,另一种是内部湿……详细>>

湿气过重很伤身 身体出现这5种表现要及时排湿

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很容易出现湿气过重的情况,湿气过重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患者容易出现口干舌燥,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影……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