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腋下无毛是什么原因?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19-07-12 07:43:25      

在人体腋下,无论男女大多都生长着密集的毛发,被称之为腋毛。腋毛是人体第二性征之一,自青春期开始,青少年男女逐渐开始分泌雌性激素、雄性激素,促进性器官成熟,促进阴毛生长。腋毛也是受到性激素影响而产生的自然毛发之一,其生长时间大约晚于阴毛1~2年。部分人群腋下没有毛发生长,可能受多种因素影响。

腋下无毛是什么原因?

1、遗传因素

调查研究显示,腋下无毛受遗传因素影响较大,且多为显性基因遗传。若父母单方面存在腋下无毛症状,其子女有一定几率腋下无毛;若父母双方均腋下无毛,考虑子女腋下无毛的可能性在75%以上。

2、年龄因素

人体腋毛生长时间较晚,大概会在青春期开始后2~3年左右开始发育。也就是说,12岁以前腋下5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部分发育较为缓慢的少年儿童在15岁以前都可能会腋下不长毛。

3、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

对于男性来说,若超过青春期依然腋下五毛,且阴毛稀疏、无胡须、睾丸发育不全、阴茎发育不全,考虑存在先天性睾丸发育不全症状。这是一种器质性疾病,会导致男性患者睾丸酮分泌不足,致使性器官发育不全,第二性征发育不明显,进而腋下不长毛。若患者伴随较为明显的反应迟钝、智力障碍,考虑存在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的症状,也就是俗称的痴呆。

4、先天卵巢功能发育不全

对于女性患者来说,腋毛的生长与雌性激素分泌密切相关。因此,若患者乳房发育不良,月经周期仍波动较大,考虑存在先天卵巢发育不全症状,导致腋下无毛。

5、全身性病变

部分患者腋下原本生长有较为浓密的腋毛,但突然出现腋毛脱落,不再生长症状,考虑存在全身性病变的可能性。常见疾病有甲状腺功能减退、性激素分泌紊乱、内分泌失调、睾丸女性化综合征等。需及时就医检查,避免延误病情,威胁生命安全。

温馨提示

腋毛的存在对人体有一定好处,可以帮助腋下皮肤抵御外来物质、细菌、病菌的侵袭,还可以起到降低摩擦力的作用。但腋毛过于茂盛也可导致腋下汗液难以蒸发,导致腋下异味过重,甚至有诱发腋下皮炎的可能性。腋下无毛只是一种常见的生命体征,对人体有一定的好处,也有一定的坏处,一般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无需过度担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下无毛的诱因 腋下无毛的原因 腋下无毛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

内外界环境的刺激,无法预知的内外环境的刺激向患者发起无情的进攻,致使患者精神受到一定的影响,心理承受能力较好的可以躲过一劫,反之,就会被……详细>>

晕车是什么原因

每个人耐受性差别又很大,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详细>>

嗜睡是什么原因

春困、夏盹、秋乏、冬眠,说的就是嗜睡这一症状。可别以为嗜睡很正常,其实长期嗜睡是一种病态,久而久之人会垮掉的。那么嗜睡是什么原因?详细>>

大便变细了是什么原因?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体内部分代谢产物和垃圾可通过排便的方式排出体外,通过粪便颜色、质地和形状,可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若发现大便突然变细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患上……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