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不停的拍打腹部会有哪些影响?能起到减肥效果吗?

2019-06-21 10:07:18      

如果在清晨路过健身的广场,很多大爷大妈们都在做那种拍打身体的健身操。据说不仅可以减肥,而且有养生的功效。看起来非常的不靠谱,而且也会非常的疼,事实真的有这些效果吗?真的可以减肥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不停的拍打腹部会有哪些影响呢?

1、改善便秘

很多人都深受着便秘的困扰,有便秘的人减肥也非常的难,并且会出现口臭等一系列尴尬的问题,因此解决便秘问题是想要减肥的人必须要首先做到的事。轻轻的拍打腹部是有改善便秘的作用的,因为拍打腹部会使肠胃的蠕动更加的快,使食物不易在肠道里面堆积,并且对于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非常有帮助。所以拍打腹部可以改善便秘,使减肥不再受便秘的困扰。

2、气血顺畅

因为腹部是有很多经络存在的,中医领域上来讲,拍打是有可能导致经络顺畅的。所以对于那些经常月经不调、手脚冰凉、畏寒畏冷的人来说,经常的拍打腹部,可以使自己的气血更加的畅通,也会对改善寒性体质有一定的帮助。

3、消除脂肪

轻轻的拍打腹部,可以是腹部的脂肪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虽然不及运动消耗的多,但是也有一定的成果在。因为效果实在是非常的轻微,所以必须要持之以恒才行。

拍打腹部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吗?

拍打腹部确实在理论上是可以减肥的,因为拍打腹部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有一些人之所以非常的肥胖,也与便秘有一定的关系。在中医的理论上来说,肥胖其实和经脉不通有一定的关系,多多拍打腹部,可以使经脉得到一定的畅通,进而就会消除脂肪。另外经常拍打腹部也有助于使体内的血液循环更快,排出体内的废物也会更加的顺利,也会对减肥有帮助。

但是我们并不能完全依靠拍打腹部来减肥,这是一件非常荒唐可笑的事。另外近些年来拍打健身,也逐渐的占领了老年人的晨练内容,很多老年人也庆幸只要每天都拍到全身各处,所有的疾病都会立马消除,其实这夸大了拍打身体的好的作用,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拍打腹部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减肥的效果的,但是也不能过度的依赖这一种方式,还是将控制饮食和进行体育锻炼相结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拍打法也可养生 但这些人群不宜使用

或许你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长生不老的仙丹,但你一定相信一些养生方法可以延缓衰老,其实,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就能够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经络……详细>>

拍打也健身—拍打健身法

打头面:用两手指端叩击头顶及后脑部,以指面拍打前额和耳后两侧及颈后部位,再用食指弹拍面颊两侧。这样做,能防治头痛、神经衰弱、脑动脉硬化、……详细>>

老年健身拍打操

站立式拍打,可站好后全身放松,垂肩坠肘拍打;走式拍打,慢步行走,边走边拍打,用左手掌拍打头部左侧,右手掌拍打头部右侧,前头部拍打至后头部……详细>>

带脉不通会引起哪些疾病?拍打带脉须知这些

带脉,它出自《灵枢·癫狂》,它主要功能是“约束诸经”,意思是保证我们的腰腹和下肢经络气血运行正常,让全身的经络更加协调和柔顺。详细>>

男性腹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人们工作性质的改变,男性朋友们为了自己的事业,通常都是应酬不断,运动的时间却是非常少的,因此常常容易导致脂肪的推挤,从而导致啤酒肚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