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就说明不能再喝酒了?

2019-06-12 10:39:09      

酒精进入身体中会被代谢成乙醛,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酗酒的人群患有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高,如果不节制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当身体出现某些信号时必须要戒掉酒,不然会危及到生命。

身体出现哪些信号,就说明不能再喝酒了?

1、消化不良

当肝脏出现异常时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患者没有食欲同时伴有消化不良、腹泻或者腹胀等,也有一部分人群吃了饭之后总是感觉堵得慌,不停的恶心呕吐打嗝或者胃气上逆等,紊乱了胃肠道功能,导致便秘腹泻交替进行。

2、脸上滋生粉刺、腹痛

肝脏具有解毒和代谢的功效,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修复和再生会紊乱激素,让患者出现生殖功能减退,皮肤的小动脉扩张,脸色发黑,皮脂腺分泌增多,从而在脸上展示出来,滋生大量的粉刺黄褐斑。另外当出现肝掌或者蜘蛛痣时引起警惕,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如果不节制喝酒的话,可能会引起酒精性肝硬化。当患有酒精肝时会让脾脏周围发炎,引起肝细胞的坏死以及门静脉炎,从而引起剧烈的腹部疼痛。

3、全身无力、伤口愈合的速度比较慢

肝脏功能受到损害时,影响了蛋白质、糖分以及脂肪的代谢,患者身体里面没有足够的营养元素,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没有任何力气、脸色发黄等。因为肝脏具有代谢功能,当此功能降低时会阻碍皮肤再生的能力,而且伤口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延缓了愈合的时间。若继续大量喝酒的话会引起消化道大出血以及肝腹水,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4、容易醉而且牙齿敏感

平时酒量很大,但是最近稍微喝一点就会头痛头晕,这提示着肝脏功能已经出现了问题,不能正常的分解酒精。酒里面含有的一些物质会对牙釉质带来腐蚀,当牙齿变得敏感以及发黄时,必须要控制酒的摄入。

温馨提示

对于经常喝酒的人群来说,每天可以喝一杯蒲公英茶,因为蒲公英具有消肿散结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促进溃疡面的愈合,缓解疼痛感。里面所含有的一些物质能保护肝细胞,帮助解肝毒。肝炎患者必须要戒掉酒,不然会抑制肝功能,对肝细胞带来毒害作用,肝炎患者喝酒相当于慢性自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酒的信号 不能喝酒 喝酒

喝酒的危害 哪些人绝对不能喝酒

酒含有酒精成分,这点都知道,但患有疾病或在特殊情况下,身体不宜摄入酒精,以上这6类人群便万万不能喝酒。另外,无以上情况的人群,可适当喝酒……详细>>

每天喝多少酒算多?这几类人千万不能再喝酒了

喝酒,在我国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其形成的许多风气至今也依旧影响着人们的工作跟生活。比如我们常见的酒桌文化,无酒不生意。但是喝酒的危害也影响……详细>>

哪些类人不能喝酒

啤酒也是酒,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可通过脐带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发育,使胎儿产生酒精中毒症,易引起畸形和流产等现象。儿童时期养成饮酒的……详细>>

长期喝酒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3个喝酒的技巧

酒在咱们的传统文化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无酒不成席”一说,各种社交场合、应酬、聚会等都习惯喝点酒助助兴,拉近人与人的距离,有的地方甚至……详细>>

喝酒脸红是“酒精伤身”信号

有一种喝酒脸红的人,由于基因的关系,醉倒的很快。还有一种人,苦练酒技之后,能够在脸红的情况下,千杯不倒,但实际上乙醛在体内的堆积越来越多……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