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酒会对身体有哪些害处? 喝酒不能吃哪些食物?

2018-05-22 02:29:50      

酒精是一种非常受大众欢迎的饮料,在中国人的宴席上是绝对少不了酒精的身影的。可是你知道吗?酒精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坏处,会对我们的内脏器官产生一定的伤害。而且喝酒时一定不能吃某些食物,否则的话会加重酒精的危害,对我的身体产生严重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喝酒有哪些害处?

1、伤肝

不管是哪种酒,里面都含有大量酒精。这种物质其实是一种毒素,因此它必须通过肝脏才能将酒精分解掉。肝脏在分解酒精的同时,本身就会受到这些物质的伤害。此外如果饮酒过度,很可能会给肝脏增加更大的负担。这会使肝脏承受强大的压力,长期如此可能会有一系列的肝脏疾病,甚至可能会诱发肝癌。

2、伤肾

如果过量饮酒,酒精会通过血液深入体内各个器官。如果酒精得不到及时的分解,就会从肾脏排出体外。酒精对人体有很多副作用,例如很多人排尿时都有可能出现排尿疼痛的现象。如果选择喝过量的啤酒,就会使我们排尿量增大,这会给肾小球更大的压力,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肾脏疾病。

喝酒时不能吃哪些食物?

1、熏腊食品

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都会准备一些熏腊食品做下酒菜。其实熏腊食品中绝大多数都是一些味道很浓重的食品,味道非常的浓厚,其中还有很多的色素。这些物质遇到酒精可能会发生一些反应,会对肾脏产生一定的负担。它可能会损害到口腔以及食道黏膜,这可能会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甚至还会诱发癌症。

2、烧烤

可能有90%以上的人在吃烧烤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些酒。即便平时不喝酒的人,在吃烧烤的时候,也会小酌上一两杯。在烧烤过程中,里面蛋白质的利用率会大幅度降低。还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这些物质与酒精结合非常容易诱发消化道肿瘤。而且,如果我们在烧烤时吃得越多,喝得就越多,发病的概率就会越大,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3、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养肝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在喝酒之后都会吃一些胡萝卜,希望可以对自己的肝脏起到养护作用。可是如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与酒精结合到一起,反而会使肝脏产生大量的毒素,引起肝病。所以大家酒后一定要注意,千万不可以喝胡萝卜汁。

温馨提示

少量饮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可是如果饮酒过量,就会对我们身体产生伤害,这些伤害甚至是不可挽回的。大家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尤其要注意不能吃以上提到的这几种食物,这样才能保护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时不能吃的食物 喝酒的害处 喝酒

喝酒后不能吃哪些药物?喝酒后这些食物也不能吃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酒已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平时的应酬、聚会都离不开酒,但是喝酒之后有一些药物和食物都不能吃。详细>>

过量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酒逢知己千杯少”“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中国有两千多年的酒文化,在唐诗宋词里还能感受到古人饮酒的风雅与豪迈,少量饮酒对身体有一定的……详细>>

为什么孕妇不能喝酒?还有哪些人不能喝酒?

少量的轻微的饮酒对身体健康的威胁不大,还能够促进身体气血循环,增强新陈代谢。但长期大量的饮酒则对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隐患,甚至危及患者的生……详细>>

一口咸肉一口白酒易致癌 喝酒不能吃6种食物

众所周知,喝酒有利有弊。具体来说,喝酒的弊在于酗酒会酒精中毒,严重者危及生命;利在于酒具有畅通血脉、散淤活血、祛风散寒、健脾暖胃的作用。……详细>>

吃了头孢就真的不能喝酒吗

可以肯定回答,服用头孢类抗生素时是不可以喝酒的。服用头孢药物后喝酒会出现双硫仑样反应。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