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病出现哪些信号不能再喝酒了?如何喝酒不伤肝?

2019-09-01 07:31:47      

在家庭聚会以及应酬的时候难免会喝酒来庆功,适当的喝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过度酗酒的话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肝硬化。

肝病患者出现哪些信号不能再喝酒了?

1、容易醉而且牙齿敏感

平时酒量大,但是最近稍微喝一点酒就感觉醉,这说明肝脏功能下降,肝脏受到了损伤,不能完全的分解酒精代谢产物,从而引起醉酒。啤酒以及白葡萄酒都会对牙釉质带来一定的腐蚀,当牙釉质受到破坏时会引起牙齿发黄以及敏感,此时必须要戒掉酒。

2、脸色暗沉

脸色一直处于发黄和暗沉状态,说明出现了轻度黄疸,提示着肝脏异常。黄疸是胆红素在血液里面集聚所引起的,长时间喝酒的话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肝脏会构成疤痕组织来自我修复,出现了疤痕组织也就是说肝脏不能及时的处理毒素以及废料,从而引起黄疸。

3、肠胃不适以及脂肪肝

过量喝酒的话会引起胃部疼痛以及腹泻,不能更好的接受摄入身体中的液体,对肝脏带来致命的伤害。摄入身体里面的脂肪,主要通过脂蛋白把肝脏里面的脂肪运输体外,酒精会阻碍载体脂蛋白的合成,从而让大量的脂肪在肝脏里面堆积,最终形成了脂肪肝。另外当出现酒精性肝炎时,也不能喝酒,此类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体重明显下降及恶心呕吐等,甚至会诱发肝性脑病、上消化道的出血以及肾功能衰竭等。

如何喝酒不伤害肝脏?

1、多种酒不能掺合在一起

若把多种酒掺和在一起会增加代谢酒精的负担,啤酒里面含有的二氧化碳容易挥发,如果和白酒掺和的话会增加教学中的渗透性,从而引起急性胃肠炎以及胃痉挛,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另外也会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侵害,从而引起酒精性肝炎。

2、喝酒后喝一杯蒲公英根茶

蒲公英具有保肝护肝以及排毒的功效,能够预防肝损伤,增强肝脏的再生能力。每次喝酒后可以喝一杯蒲公英根红茶,来降低酒精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另外也可以喝一杯糖水或者盐水,能够稀释胃里面酒精的浓度,减少了酒的吸收。

温馨提示

患者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以及抗氧化剂,能够减少对肝脏所带来的损伤。另外也可以选择豆制品,比如豆干或者豆腐等,里面含有的卵磷脂也能够保护肝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喝酒最伤肝,喜欢喝酒的人,学会这6招喝酒不伤肝!

喝酒伤肝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场合仍然免不了喝酒助兴,各种大小聚会,家人欢聚一堂,也需要喝酒来提升氛围。要想防……详细>>

怎么喝酒不伤肝?教你一份健康喝酒秘笈请收好!

因为现在职场和商场上的应酬很多,而应酬免不了要喝酒,很多人也知道酒喝多了必须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都在寻找最有效的饮酒方式,而……详细>>

应酬喝酒身不由己,教你4招喝酒也不伤肝!

都知道喝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想要养护肝脏最好能够戒酒。但是无论在事业还是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应酬有时真的难以避免,而应酬中喝酒又……详细>>

喝酒怎么样才能不伤肝 你学会了吗?

中国自古就是酒业大国,在现代化的社交礼仪中,酒似乎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但是喝酒伤身伤肝已经得到了医学界的普遍共识,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女性如……详细>>

柿子可解酒护肝 喝酒不伤肝9大技巧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许多人喜欢喝点小酒增加生活乐趣,“小酒逸情、大酒伤身”,所以还是要把握量,如果不能控制自己饮酒,可以在酒后吃些柿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