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要警惕晚上的6种不舒服 是疾病的信号

2019-04-04 10:02:42      

只有拥有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帮助各个组织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但是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要警惕晚间要发射出来疾病的信号。

要想去晚间的哪些不舒服信号?

1、总是做噩梦

做噩梦和不良的睡眠习惯有关系,比如在睡觉的时候嘴巴被蒙住了或者手压在了胸部。蒙着头睡觉、趴着睡觉、过度紧张、晚饭吃得过饱也会引起做梦。噩梦反复发作的话会让人们变的恐惧以及焦虑,尤其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会因为噩梦变得紧张不安而引发室颤,危机到了生命健康。

2、盗汗

盗汗也就是夜间睡眠出现流汗的现象,要警惕夜间低血糖。若是盗汗伴有身体消瘦、发高烧,咳痰就要警惕是否感染了结核。如果孩子到了晚上睡觉时出现盗汗现象同时伴有睡眠质量变差、手脚心发热以及烦躁不安,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3、晚上抽筋

当身体缺钙、过度疲劳的疲劳、腿部受寒和不良的睡眠姿势、动脉硬化以及腿部静脉曲张时就会引起小腿抽筋,这被称为排肠肌痉挛。这类人群避免让身体过度的劳累,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要注意小腿部的保暖,多为身体补充富含维生素d以及钙质的食物,避免喝浓茶及咖啡,如果没有改善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4、呼吸困难

患上支气管哮喘或者左心衰竭时会导致晚上呼吸困难,尤其是左心衰竭的患者,睡着两个小时左右容易发作,胸口闷痛、呼吸困难而憋醒。

5、咳嗽

如果咳嗽不止,到了晚间加重的人群就要警惕变异性哮喘。尤其是要警惕儿童夜间咳嗽,如果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发展成哮喘,另外胃酸反流会刺激到食管,引起咳嗽,如果就可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并且到了夜间加重,就要去医院做胃部检查以及肺功能检查。

6、头痛以及头晕

到了夜间出现头晕的症状,要警惕动脉粥样硬化。当斑块发生破裂时血小板也会发生异常,在斑块的周围会形成血栓,导致动脉闭塞,加重了缺血的情况,从而引起头痛头晕。

温馨提示

到了晚间睡觉的时候出现以上6种不舒服就要引起警惕了,要选择正确的睡眠姿势,不能趴着和蒙头睡觉,为身体补充钙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的晚上症状表现 疾病的表现 疾病

中老年人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绝大多数的疾病都不是突然发生的,它会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患者的身体往往会有一些变化或者症状,如果我们能在一开始就注意到这些变……详细>>

嗜睡是六种疾病的信号

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现代人虽……详细>>

贪睡或是贫血 警惕这些疾病信号

一到周末或是节假日很多人就会习惯贪睡,或是睡到中午12点才起来。很多人也以为贪睡可以补充睡眠,其实不然。有时贪睡是身体机能发出疾病的信号……详细>>

破解掌纹上的疾病信号

掌纹的特征的确隐藏着一些秘密,可以用来鉴定身份、判断亲子关系和健康状况;在专家那里,掌纹和指纹同属“皮纹学”。虽然掌纹并不能告诉你未来的……详细>>

老人气短 当心是疾病的信号!

主要表现为夜间出现阵发性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引发哮喘,多见于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病等。其先兆症状是睡眠时喜欢逐步垫高枕头,但又常被胸……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