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行为障碍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患有心理疾病会有哪些表现?5个信号一定要警惕!

2018-11-05 06:57:19      

身体上的疾病,我们可以很快就能发现和感觉到。可是一些心理疾病却难以发现。事实上,每个人在心理方面都会有点不适,但可能并不是表现得很明显,只要每个人都能适应自己,这种心理疾病很快就可以消失。但是一些患有严重心理障碍的患者并不知道他们生病了。

那么,心理疾病在生活中会有什么表现?

第一、人格缺陷

在不良社会环境的影响下,容易出现不良行为;最典型的是偏执型人格,如性格固执、敏感而多疑、容易产生嫉妒、考虑问题时通常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并且倾向于责怪别人,这种心理缺陷如果不注意纠正,就会发展成偏执的精神疾病,造成人格分裂,出现性格内向,感觉到羞耻、情绪冷漠、人际关系很差。

第二、情绪缺陷

对客观事物和人际关系的不必要的焦虑、紧张、经常担心、不开心,虽然有强烈的生存欲望,但人们担心他们的健康出现问题,会有疾病的发生,从而产生抑郁和心情郁闷、伤心、悲哀等状态中,经常有有长叹和哭泣等表现。

第三、智力水平低

在智力上、思维能力上明显不如正常人,在学习和社会适应能力方面存在缺陷,从而产生了一定的人格障碍,人格明显偏离正常轨迹,表现出适应不良等行为障碍,如酗酒、精神疾病,这些都是严重的心理异常,已经失去了对客观现实的理解、以及失去了对外界接触的能力。

第四、社会能力差

有心理障碍的人,由于在心理上存在问题,所以他们在智商和情商都有所欠缺。人际关系的交往,是需要有一定的情商,如果情商有缺陷,那么就不能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从而导致社交能力差。

第五、工作效率低

有心理疾病的人,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从而导致精神不济和萎靡,就会出现反应迟钝、思维不灵敏,不能很好的处理工作中的一些事情,从而会影响到工作能力下降。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心理疾病在生活中会有什么表现。他们通常有内向、冷漠的表现,不愿意与他人互动,所以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非常差。而且在情绪上也有缺陷,表现为情绪异常、经常产生不必要的担心和忧虑,一般有心理疾病的人,他们的智力水平都比普通人低得多,他们适应不了社会,总是会做出一些反常的行为。所以,心理疾病的危害极大,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疾病的症状 心理疾病的表现 心理疾病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心理上的疾病?这4种人一定要警惕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需要面临着多重压力,如果压力一直没有得到宣泄的话,可能会引起心理上的疾病,患者的情绪反常以而且意志力减退,……详细>>

心理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理疾病的症状有哪些?假如你有强迫症的强迫性人格基础,有必要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平时要减少或者避免社会心理刺激与压力,正确面对和应对各……详细>>

心理疾病有哪几种类型? 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现在社会由于压力较大,年轻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有一部分心理疾病,精神紧张,是自己的情感行为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精神病变。详细>>

哪些表现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征兆?要警惕出现这4种异常表现

在日常生活之中,有一些人可能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但是他们却并不知道自身患上了这类疾病,所以就会延误对此类疾病的治疗时机。久而久之,这类人……详细>>

心理疾病会有哪些症状?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心理健康是至关重要的,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物质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但是精神生活变得非常的匮乏,这样会患上某些心理疾病,如果没有得到……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