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中老年人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2020-02-04 06:24:56      

绝大多数的疾病都不是突然发生的,它会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患者的身体往往会有一些变化或者症状,如果我们能在一开始就注意到这些变化和症状,那就能尽早接受治疗,在疾病恶化的过程中及时阻拦它,这样一方面可以防止疾病演变为无药可医的地步,另一方面,早发现的疾病也更容易治愈。所以,面对身体的某些异常变化症状,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视,最好做到定期体检。特别是中老年人应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出现以下几各占症状应及时看医生。

中老年人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1、嗅觉减退

正常来讲,人类的嗅觉在年老之前,是不会出现明显的减退的,如果是七八十岁之后嗅觉减退,这种是正常的情况,但是在这之前嗅觉就有所减退的话,一定要警惕起来,尤其是四五十岁的年龄段人群,此时嗅觉减退就要小心是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一般早期发现的话,医生可以通过药物或者心理治疗,来延缓病情的恶化。

2、指甲发红

很多疾病在早期都会反映到指甲上,当指甲发生异常变化时,大家一定要好好检查一下,正常情况下,我们的指甲都是非常光滑的,如果指甲下发红,就可能是红斑狼疮,这个时候可能狼疮才刚刚出现,还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患者抓住这样的异常情况,就可以早早发现,早早治疗。

3、发际线后移

由于现在的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脱发对于大家来讲可能并不陌生,轻微的脱发可能就是用脑过度导致,不需要太过紧张,但是如果发现自己脱发非常严重,发际线明显后移的话,就要小心是否是甲状腺疾病,建议尽早检查一下,确定脱发原因。

4、听力下降

其实,当人体进入年老阶段,身体的各部分机能都会下降减退的,听力也是如此,但是如果不到五十岁就开始听力下降,就要警惕糖尿病,因为血糖水平太高会损伤耳朵的血管,最终导致听力下降,所以听力异常下降要及时检查确诊。

温馨提示

很多疾病都有发病前的先兆症状,这些异常情况或大或小,可能并不能引起患者的注意,但是如果我们了解了一些疾病的先兆症状,在症状出现时,大家就更能重视起来,越早发现疾病,也就越容易治疗,同时也能防止疾病后期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应警惕的疾病症状 疾病的症状 疾病

中老年人应警惕的4种疾病 严重影响寿命

如今,祖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所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变得越来越高,人们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为自己的衣食住行担惊受怕,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自然……详细>>

中老年人出现这几个症状很危险,赶快看医生!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开始走向衰落。特别是到了中年时期,需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囧境,此时压力大,若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可引起内分……详细>>

老年人要警惕这5种症状 是老年痴呆的信号

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患上了老年痴呆,而现代医疗的发展还无法让老年痴呆症治愈。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重视老年痴呆的防治,如果出现了早期症状应及时……详细>>

要警惕晚上的6种不舒服 是疾病的信号

只有拥有充足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帮助各个组织细胞的修复以及再生,但是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时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要警惕晚间要发射出来疾病的信……详细>>

注意,中老年人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被慢性疾病缠上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饮食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仅不用每天再为饮食发愁,而且吃饭的质量也越来越高,为此大家的平均寿命也都有所……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