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吃不胖的原因有哪些?

2019-01-13 07:40:16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怎么减肥也瘦不下去,而有一些人则无论怎么吃身体却总是偏瘦。这种感觉吃得很多、但就是吃不胖的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吃不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很多人没有任何的不良习惯,可就是身体总是偏瘦,不论吃什么东西也胖不起来,其实这部分人可能就是遗传因素在作怪。有一些人本身新陈代谢的能力比较强,所以一般也不容易发胖。

2、营养不够全面。可能有一些人会偏食,营养不均衡,这样所吃的东西并不一定能够供给身体的所需,吃不胖就成为必然。

3、消化不良。如果平时大鱼大肉,或经常吃甜食,但是消化功能已经受到严重影响,也不容易长胖。

4、生活不规律,压力大,熬夜。现在的年轻人工作紧张、压力大,或喜欢熬夜,没有规律的作息,往往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久而久之,容易让人出现精神萎靡、神情恍惚,甚至是身体日渐消瘦的情况。

5、某些疾病因素。一些疾病的原因会导致人吃什么东西都不会发胖,如胃病、甲亢、糖尿病等。

综上所述,吃不胖,不一定不健康,但是,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明确情况,早做调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不胖因素 吃不胖原因 吃不胖

吃不胖和瘦不了怎么回事?可能都是“它”惹的祸!

有些人吃很少也会长胖,而有些人不管怎么吃还是很瘦。实际上,这两种情况都说明脾胃有问题,若想要改善体重,需调理好脾胃。详细>>

为什么会吃不胖?有这5个原因!

生活中有不少人吃一点东西,体重就会噌噌噌的往上涨,甚至是喝水都会长胖,这种人一般都是易胖体质。然而生活中也有部分人是易瘦体质,怎么吃也吃……详细>>

吃不胖的饮食减肥妙招

以饭为中心,配上各种菜肴,这样可以保证营养充足,又达到饱腹感。详细>>

冬季减肥食谱 吃不胖的营养美食

然后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熟烂;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其他药材,煮15分钟即可。详细>>

有的人为什么怎么吃都不胖?

在如今这个社会,人们都带着一个有色的眼镜,总是以瘦为美。颜值高的人,不管干什么都能够更容易受到关注,也更容易成功。所以人们都非常羡慕那些……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