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上了年纪要想避免脑梗 这4件小事一定要做好!

2018-03-17 01:56:34      

说起脑埂塞,家里有老年人的一定是比较熟悉,也害怕听到这个词语的。这个疾病虽然说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但常见的,还是多发于45-70岁的中老年人。至于为什么令人畏惧,这跟它发病急促且没有征兆有很大的关系。很多老年人在独处的时候,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很危险的,昏迷后发生梗死的可能性很大。而这个疾病导致的后遗症对后期的生活也是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说老年人平常要多出散步走动,不要一个人闷在家里。

因为脑梗塞是一个慢性疾病,很多人可能察觉不到或者出现了一些症状也不甚在意。比如说像头晕、头痛、耳鸣的情况,没有过多的引起重视,最终严重的威胁到了生命健康。

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防范永远胜于治疗,有些人可能会说,身体挺好的,不用防范什么。其实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正因为身体现在比较好,防放于未然,等到出现了问题,那也防不住只能采取治疗了。

那么,年纪大的人在平时有哪些方法可以减少发生脑梗塞的风险呢?

1、防止太过劳累:在熬夜劳累没休息好的情况下,就会容易引起脑部血管拴塞,因为这些都可以使血压有所波动或者是使血液的动力学发生变化,非常容易使人患上脑梗塞。

2、避免吸烟喝酒:吸烟会伤害到血管内膜,继而引发小血管收缩,让官腔变得狭窄,发生过脑梗塞的几率也会增加。平时喜欢酗酒的人,特别是大量喝烈性酒的时候,除了血管可谓是百害无利之外,我们都知道对肝脏的损伤也是很大的。

3、避免过度运动以及剧烈运动:很多老年人在平时喜欢做点运动,这点对预防脑梗塞有比较大的益处。但是要避免过度运动,因为适当锻炼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但是过度的运动反而会产生反效果。而且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比如像散步、慢跑、爬楼梯、打太极等等运动。

4、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过多的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容易出现血脂甘油三酯偏高,而且容易导致出现脂肪肝等,引起出现头部血流变慢,就容易造成出现脑袋塞。

此外,在平时也要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低盐低脂饮食,少吃动物内脏海鲜类的食物,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多跑步锻炼身体,减少肥胖,定期到医院去检查,注意血压、脉搏、体重的变化,这样做可以减少发生脑血栓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梗塞 脑梗塞 脑梗

暴怒易发脑梗塞 九类人需要警惕

脑梗塞是现在社会发病率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人群非常广,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老年人。男女老幼都有发病的可能性,而且发病后死亡率较高,因此对……详细>>

如何正确护理脑梗塞患者

如何正确护理脑梗塞患者?大家都知道脑梗塞患者大多都会遗留后遗症,轻重程度不一,这不仅给患者带来不便还给患者留下很大的精神压力,平时来去……详细>>

如何预防食道癌?这五件事一定要做好

二月倒春寒,天气依旧很冷,很多人喜欢在上班时喝杯热腾腾的茶或咖啡,暖身又提神,下班去餐馆搓顿火锅或在家做顿好吃的饭菜然后趁热吃,让烫烫的……详细>>

脑梗塞脑溢血可以治愈吗?轻度患者可痊愈

脑梗塞是在脑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由于多种因素导致局部血栓形成,加重动脉狭窄甚至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脑出血……详细>>

为什么脑梗易复发?4方面有效预防脑梗复发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致残率都很高,是非常危险的疾病,一旦发生脑梗即便得到治疗,大多数患者也会出现偏瘫、肢体无力、大小便……详细>>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