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容易复发?导致复发的4件事,一定要规避!

2021-10-14 07:53:19      

脑梗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都非常高,据统计发现全世界每年死于脑梗的人数就达到1,000万,而我国则有将近200万人。幸存下来的人大多也会丧失部分劳动能力,有40%的人甚至会重残。此外脑梗的复发几率特别高,极有可能会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因此,恢复之后依然要保持良好的习惯。

哪些行为会增加脑梗的复发几率呢?

1、 中断药物治疗

经过治疗之后,大多数脑梗患者都能够恢复基本的自理能力,因此有些患者在恢复之后会中断药物治疗,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脑梗所产生的症状经过治疗之后确实会减轻或者消失,但动脉粥样硬化并没有因此消退,脑梗死仍然有可能再次形成,如果中断药物,比如抗血栓药物以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等等,则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再次复发。

2、 降压过度

高血压是导致脑梗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在治疗脑梗的过程中,患者需要服用降压药物。但有些患者却不能够很好的遵从医生的嘱咐,甚至会在病情有所缓解的时候减小药量,或者在血压升高的时候突然加大药量,使血压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当中,促使脑血管不能够均衡的得到血液供应,最终增加脑梗的发生几率。

3、 抽烟喝酒

有些脑梗患者症状消失之后就会继续抽烟喝酒,其实这种行为对患者大为不利。香烟当中的尼古丁会损害血管内膜,使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久而久之则会形成血栓,增加脑梗的发生几率,此外大量饮酒同样会对血管造成伤害,甚至会导致血管变得越来越脆,极易引发脑梗再次发作。

4、 不良情绪或者不注意保暖

长期处于不良的情绪当中,会使血管神经的调节功能失常,导致脑血管收缩,进而导致脑梗再次发作,此外血管受到冷刺激的时候会收缩,促使脑血管得不到充足的血液,无形当中增加了脑梗的复发几率。

温馨提示

脑梗患者即使经过治疗之后症状消失,也不可以擅自中断药物,此外在服用降压药物的时候,也不可以擅自减小或增加药量。另外脑梗患者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首先要戒烟戒酒,其次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和平和的情绪,在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好了又复发了?预防脑梗复发你得做好这6件事!

脑梗死又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每年因为脑梗死发作而导致死亡的病例非常的多,即使脑梗死处理及时,也……详细>>

脑梗容易二次复发吗?脑梗塞二次复发怎么办?

脑梗塞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脑血管类型疾病,因为脑梗塞一旦发生,短时间内即可导致脑组织由于缺血产生功能障碍,而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还有可能造成患……详细>>

脑梗塞容易复发?教你3招防止脑梗塞复发!

初发脑梗塞时不会有任何的生命危险,但是复发率非常的高,一旦复发,就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同时也会提高死亡率。详细>>

如何预防脑梗塞复发?做好这3件事能降低复发率!

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减少复发率,尤其是在冬季合理的使用药物,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保健即可。详细>>

脑梗高发与饭后这些事有关?饭后规避这4件事,赶走脑梗!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脑梗这种疾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发病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所以这种疾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