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每逢春节胖三斤怎么办?两招春节后减肥指南

2018-02-24 10:05:39      

在中国,每逢春节胖三斤那是肯定的,每天大鱼大肉,瓜果梨桃,各色糖果摆在身边,想抗拒很难啊!另外还有个无奈就是,除了自己没吃饱以外,你妈也觉得你没吃饱,你奶也觉得你太瘦了,这就很尴尬了,尴尬之余嘴里又塞了个鸡腿。为了缓解大家吃完了胖三斤的懊恼,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招春节后减肥指南送给你们。

说到减肥,就一定少不了肚子上的啦,因此减肥先减腹,而减腹的关键是要分清你是哪种肚子,看了此文,你将会知道哪种减肥方法才是适合你的,也不用再担心为什么明明运动了或者瘦了,怎么又胖了呢?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金刚肚:湿热郁结,吃祛湿汤拍天枢

金刚肚,就是肚子比较硬,我们一般较啤酒肚,这类在男性中比较多,肚子一摁硬邦邦的,很鼓,这是身体中湿热郁结的一种表现,这类人群有口气,失眠,容易上火、便秘,整个人的情绪波动较大,容易急躁,等。

1、吃豆苓祛湿汤

豆苓祛湿汤是专门针对体内湿气重的人群设计的一款药膳方,很出名,大部分人应该都听说法,有清热利湿,益胃补虚的作用。

做法:直接煎煮饮用或者煲鸡汤、排骨汤等。

功效:清热利湿,益胃补虚。

赤小豆、薏仁:利水渗湿,减肥、消肿、益气健脾

芡实: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祛湿止带的功能

冬瓜皮:性味凉、甘,补益脾胃,清热生津

白扁豆:健脾胃,清暑湿

土茯苓:治脾虚失眠、除湿泄浊

适用人群:适合有湿热内蕴,口苦口粘,阴下潮湿,夜半多汗,纳食不馨等症状的患者。男女均可服用此方,中青年男性肥胖多用。

2、减肥找天枢

这一类的问题,建议大家找准一个穴位,减肥先减腹,减腹找天枢。

天枢穴在肚脐旁开两寸的位置,天枢穴专门通肠减腹,尤其是金刚肚。

建议大家可以经常拍打天枢穴,这个方法对于金刚肚的人很有用,可以消除结块,清热化瘀,要注意的是刚吃完饭是不能拍的,可别一吃完就拍,有害无意。

凉水肚:内脏衰退,吃人参抓天枢

凉水肚,顾名思义,指肚子总是凉凉的,腹部是脏腑的聚集地,如果这里凉,代表身体中表内脏机能下降,会导致脂肪的代谢减弱,慢慢的堆积在这里形成很多的脂肪,其实这种冰凉肚,反倒是对健康危害最大的一种肚子。

1、凉水肚:补阳气吃人参

脂肪有类似棉被的保温效果,当自身能量不足、阳气不足时,身体会多存留些脂肪,以保护弱小的阳气。阳气越虚,脂肪堆积得就越多。这些胖人看似壮实,实则外强中干。阳虚严重的甚至还容易怕冷,吃了凉的就腹泻。

这类肥胖者的调理可选人参药材,具有补元气、抗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同时滋补不上火,安全又方便,四季可用。

人参调理适宜以下人群:

(1)亚健康系列人群,主要表现:身体虚弱容易出汗、抵抗力低,容易生病人群;

(2)疲劳过度系列人群,主要表现:失眠多梦、加班熬夜、开车疲劳人群;

(3)身体病变系列人群,主要表现:睡前去过厕所,半夜还是得起夜,一年四季手脚冰凉,经常腹泻、便秘人群;

(4)疗养恢复系列人群,主要表现:更年期综合症、病后、产后、术后待康复人群。

对于凉水肚的胖人,选择康美新开河超微参粉是很不错的选择,不仅携带方便,食用也很方便,而且吃一瓶等于吃两根新鲜人参。

2、凉水肚,抓天枢

凉水肚还是找天枢穴,手法是抓,用手抓住天枢穴周围的肉,用颤法,或者用手抖起来。

这样颤的过程中,肚子很快会发热,它可以快速地调集身体的气血,来激发这里,起到疏通寒瘀的功效。

(责任编辑:郑永仪 )

春节节后减肥的五大妙招

刚刷过牙,对美食的感觉相对迟钝,不太想吃饭。利用口腔的这种奇妙状态,可以在肚子咕咕叫的时候去刷牙,或者漱口,效果一定会令你非常惊讶。详细>>

春节过后胖三斤?小S教你如何节后减肥

又一个春节长假结束,全民复工。明星们的春节也和常人一样,甚至连假期增肥都一样“每逢佳节胖三斤。”但这个定律似乎与一位超级辣妈无缘,台湾著……详细>>

春节后减肥有技巧 这样吃快速瘦

春节期间摄入过多的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会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的毒素,造成肠胃的巨大负担,需要清淡饮食来调节。但是长期吃素又会造成体内营养会……详细>>

警惕预防“春节后遗症”

经过春节七天长假全身心的放松,甚至无节制的吃喝玩乐,使不少人患上了“春节后遗症”。读者您可能患上哪种后遗症?没问题,让医学人士给您支几个……详细>>

春节熬夜皮肤变差怎么办?这4招让你美回来

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增加,女生都会打扮的漂漂亮亮聚聚会。但也有些因为经常熬夜导致皮肤变差,状态不好,不敢去面对他人,其实如果在春节期间经常熬……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