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这种人千万不要吃

2018-01-16 08:30:36      

木耳,虽然长相一般,但是脆脆的口感嚼起来也是妙趣横生。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木耳长相一般甚至丑陋,然而事实上,木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那么,木耳都有怎样的营养价值呢?一起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木耳有三大营养价值

木耳虽然是一道荤菜,但是它的蛋白质含量、含铁量、含钙量都是肉菜的十到二十倍不等,这些优质的营养让它被称作“素中之荤”。所以,怕吃肉长胖但是又需要肉类来补充元素的朋友们,不妨多吃一些木耳吧。

其次,很多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存在有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而木耳中的含铁量甚至要比菠菜要高出约20倍,也比猪肝要高出约7倍。一些女性可能害怕猪肝的味道,这时候补铁选木耳就对了。

再来说说木耳针对一些疾病的防治作用。比如说木耳中的维生素K,这种维生素能软化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液流通顺畅,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木耳中的抗肿瘤活性物质也十分丰富,能有效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还可以防癌抗癌。

两种人慎吃木耳

需要提醒的是,虽然经常吃些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降低胆固醇含量,可防治冠心病、血管硬化等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出血性中风患者要慎吃,因为这类型患者的凝血功能较差,所以最好要警惕。

同样的,一些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群也不宜食用。孕妇最好也不要多吃。

食用木耳须知这些禁忌

除此之外,食用黑木耳还应该要注意一系列禁忌事项需要注意。

1、一定要煮熟才能吃。黑木耳只有经过高温烹煮之后,人体才能更好地吸收。

2、血脂异常的人群不可多吃。虽然说对于血脂异常的人群来说,日常吃些木耳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但是,这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每周吃不宜超过三次。

3、黑木耳不宜与田螺同吃。田螺偏寒,木耳滑立,两者同吃会不利于消化。

4、有痔疮者吃木耳要小心。要记住不要喝野鸡一起吃,两物同吃可诱发痔疮出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宜吃木耳 木耳的营养价值 木耳

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食用木耳需知这4个禁忌

木耳,虽然长相一般,但是脆脆的口感嚼起来也是妙趣横生。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木耳长相一般甚至丑陋,然而事实上,木耳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那么,木……详细>>

番薯叶有什么营养价值?这种人最好不要吃

马上就要过年了,很多家庭有在年前囤菜的习惯,因为怕过年期间不够吃又买不到。但是我们也知道,年前天气寒冷,蔬菜选择相对较少,一般是有什么就……详细>>

燕麦有什么营养价值?这种人最好不要吃

麦片是很多人的早餐一部分,但在吃麦片的时候对麦片的功效与作用却并不了解,其实吃麦片的功效与作用是十分有利于人体健康的。详细>>

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无花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达到润肠通便以及促进食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癌防癌,延缓衰老,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详细>>

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这四种人吃猪血对健康很不利

猪血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存在。月经不调怎么办?吃点猪血。缺铁性贫血怎么办?吃点猪血。猪血就是这样一种能在多种情况下摆上桌……详细>>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