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2019-08-08 09:19:21      

无花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能达到润肠通便以及促进食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癌防癌,延缓衰老,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

无花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1、能润肠通便和刺激食欲

在无花果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在胃肠道里面吸水膨胀,增加了食物体积,能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达到了润肠通便的功效。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酶,苹果酸以及水解酶等能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刺激食欲。里面含有的丙乙酸,奎宁酸及柠檬酸具有消肿抗炎的功效,适合于咽喉肿痛以及瘙痒的人群。

2、防止心血管

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能保持血压的平衡,所含有的果胶以及可溶性纤维能防止胆固醇的沉积,所含有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降低患上冠状动脉疾病的几率。无花果中含有大量的水解酶和脂肪酶,能帮助降低和分解血脂减少了脂肪在血管里面的沉积,帮助降低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产生。

3、具有抗癌防癌以及延缓衰老的效果

在无花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能够防止胃癌肝癌及肺癌。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花青素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色素发生沉淀,增强了脏器功能,达到了美容养颜的效果。

4、能强健骨骼和美容养颜

在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能增强骨骼的密度,含有的钾提高了身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具有强健筋骨的功效。无花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铜磷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促进了皮肤细胞的新生。果皮里面含有的活性酶能抑制去角质剂,帮助去除皮肤上的死皮细胞。

哪些人千万不要吃无花果?

无花果具有减肥以及轻质的功效,但不适合于脂肪肝患者,因为里面也含有大量的油脂,会加重病情。无花果性寒,对于肠胃功能不好以及脾胃功能虚弱的人群来说,尽量要少吃五花果,不然会加重腹泻以及腹痛等腹部不适感。

温馨提示

新鲜的无花果可以直接放在锅里面蒸着吃,并不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而且口感会变得更好,能够缓解声音嘶哑和咽喉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无花果清热祛湿 无花果水洗脚易致皮肤灼伤

最近有消息报道,青岛市妇儿医院医生某医生,连着两个夜班接诊同样的孩子,均是老人为了治疗腹泻用无花果水给孩子洗脚导致的化学性皮肤灼伤。用无……详细>>

吃无花果可以治痔疮吗 无花果怎样吃治痔疮

无花果树是一种生长于温带和热带的果树,其花朵藏在果实的雏形里,需要蜜蜂从果子底部的小洞钻进去使花朵受精。新鲜的无花果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味,……详细>>

无花果果脯怎么制作

烘干:将浸糖的果脯排放在用不锈钢或竹席制成的烘盘中,置于烘房的烘盘架上。开始将温度控制在50℃左右,这样有利于果脯的内外温度一致,水分容……详细>>

润肺去燥 试试无花果冰糖水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摘去绒毛污物,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详细>>

太子参无花果炖瘦肉的做法

太子参、无花果分别用清水冲洗干净,猪瘦肉洗净,切片,备用。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沸水,加盖,用大火煮沸,转小火隔水炖2小时左……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