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吃枇杷有助于身体健康

2017-11-16 14:13:40      

枇杷是一种南方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孕妇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但要讲究科学的方法。

据测定,每100克可食部分中,含蛋白质0.4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7克,此外还含钙54毫克,磷36毫克,铁0.3毫克,维生素C3毫克,胡萝卜达1.33毫克,比苹果、梨高10倍以上。枇杷既可生食,又可制罐头、果酒、果膏和果酱等。另外,枇杷既可以生食,又可制罐头、果酒、果酱等。

枇杷也是很好的药物

枇杷能润肺止咳,祛痰,枇杷制成茶叶后,还能辅助孕妇治疗各种呕吐呃逆,在怀孕期间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是可以吃一些枇杷来缓解的。枇杷的果实和叶能抵制流感病毒,在怀孕期间女性吃枇杷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

孕妇吃枇杷好吗

要知道孕妇能否吃枇杷,我们必须先了解枇杷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和作用。枇杷含有多种的维生素C、B1、B2、B6、钙、磷、钠、铁等。而枇杷是能促进消化的,能增加食欲,帮助孕妇消化吸收,同时还有止渴解暑的作用。一些孕妇有食欲不好,消化功能下降,是可以吃一些的枇杷。在夏季孕妇还可以止渴解暑。

孕妇吃枇杷好吗?孕妇吃枇杷是可以的,而且还是有好处的。枇杷中除了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B以外,其中还含有碳水化合物、纤维素、脂肪、蛋白质、苹果酸、果酸、柠檬酸等成分,而胡萝卜素含量是最高的。

据报道,枇杷叶还能抑制流感病毒,有预防流感作用。用枇杷叶或根煨猪爪是民间常用的下奶药。枇杷可谓全身是宝,孕妇吃枇杷于健康有益。

由于枇杷性凉,所以孕妇一次不要吃太多,科学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很多中老年人都有失眠的困扰,失眠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态,导致睡眠不足。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为各种原因引起入睡困难、睡眠深度或……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长高?哪些运动有助于长高?

相信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得高一点,所以比较注重孩子的补钙,运动及饮食营养。想要让自己的孩子长得高一点,家长朋友们平常就要多了解一……详细>>

睡前吃什么有助于晚上睡眠呢?

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配合乳制品提高血液中有助睡眠的色氨酸的含量。所以,在深夜吃一小碗优质的夜宵有助于您尽快入睡,如燕麦和牛奶、酸奶和饼干……详细>>

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安神?

在生活中时常会见到一些精神不好的人群,他们一般都有惊悸不安以及失眠多梦的症状,其实这时十分需要采取措施帮助安神益气,而能帮助达到目的的有……详细>>

孕妇可以吃枇杷

答案是肯定的。枇杷除富含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为鲜果……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