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血淤让你面色晦暗长色斑 五种食物活血化淤

2017-11-07 13:35:21      

1、黑木耳:

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栓、降血脂、抗脂质过氧化,从而降低血液黏稠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通畅,减少血淤的发生。

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体外。

2、山楂:

酸、甘、微温,归脾、胃、肝经。《食鉴本草》里说,它能“化血块,气块,活血”。

山楂有消食健胃、行气活血散淤的功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能舒张外周血管,具有缓慢而持久的降压作用,并能扩张冠状动脉、降脂、强心。

3、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多种活血化淤的成分。

果胶,可降低胆固醇;黄酮素,有抗凝作用;籽粒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含番茄因子,能防止血小板聚集,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

4、生姜:

性温,味辛。姜有促进血液循环、健脾和胃、杀菌解毒的作用。

研究表明,生姜能降低胆固醇、血糖、血液黏稠度,减少血小板凝集,加速血液循环。

5、黄酒:

甘、苦、辛,温,入心、肝、肺、胃经,有通血脉、御寒气、行药势的功效。《医林纂要》里说它“散水,和血,行气,助肾兴阳,发汗”。《本草纲目》说:“老酒,和血养气,暖胃辟寒;烧酒,消冷寒气,燥湿痰,开郁结”。

不过,阴虚、失血及湿热重的人忌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血淤如何化解面色暗斑

从事脑力活动、久坐不动的现代女性,容易出现体内气血运行不畅的情况,从而导致血淤体质。有血淤特性的女性,皮肤粗糙、脸色灰暗,还容易初先生色……详细>>

这7种食物,能让你面色更好!

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只有拥有了正确的饮食,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然而现在有很多人为了工作,平常都不注重饮食,所以导致脸色非常……详细>>

面色黄多为脾胃虚弱 看面色识健康

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最近气色很差,面色不好,这是病了吗?人体内脏功能和气血状况在面部有相应表现,所以看一个人的面色是可以知道一个人的健康……详细>>

看面色知健康 不同面色的中医调养方法

对于每个人来说健康是最重要的,只有拥有了健康才能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其它的事情,这也是现在人们重视养生保健的目的。而人的身体是否健康,可以通……详细>>

血淤体质有哪些症状?造成血淤体质的4种成因

体质是与一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一个好的体质可以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下面和大家说说九大体质中的最影响健康的血淤体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