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久坐对孕妇有什么影响

2017-11-07 12:12:46      

久坐对孕妇有什么影响

孕妇长时间坐着不活动,对身体即为不利,加上孕妇孕期的身体素质要弱于常人,下肢的血液循环会减慢,久坐易引起下肢水肿,加上孕妇怀孕后身体的重心会发生变化,子宫胀大及荷尔蒙的改变而容易腰酸背痛,久坐则更容易加重腰酸背痛现象。

因此,准妈妈们在工作的时候还是要适当的活动,工作1小时活动一下为最佳。

腰酸背痛

怀孕期间因子宫胀大及荷尔蒙的改变而容易腰酸背痛,如果再加上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将使腰酸背痛的症状加剧。

水肿

长时间坐着,也容易引起水肿。孕妇除了应多站起活动外,平常可穿弹性袜,回至家中将脚部垫高,让足部静脉回流顺畅,可减缓症状。

辐射

在数字化的现代,孕妇尤应注意辐射线的伤害。目前许多上班族都是以电脑操作业务,关于电脑辐射线对人体的危害,是许多文献已探讨过的。北大生育研究所经过10年的跟踪调查显示,电脑的电磁辐射量非常小,对人体包括孕妇在内都是安全的,对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儿也是安全的。为慎重起见,需长时间接触电脑者,需要做一些防护措施,例如使用低辐射量的荧幕、勿让荧幕直接对着孕妇的腹部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便秘有什么危害

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关于因为便秘用力排便,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猝死等。详细>>

孕妇胎盘低置能久坐吗

怀孕之后要注重积极的产检,如果发现胎盘低置,是需要注意通过一些方法治疗和解决的,因为胎盘低置也会直接影响到胎儿,有的还会造成出血或者是造……详细>>

久坐电脑要补充的营养有什么

有很多人都比较喜爱玩电脑,长期玩电脑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很大损害,而且没有节制的玩电脑,会影响到自身生活,因此对电脑在玩的时候时间要掌握好,……详细>>

久坐会有什么病

久坐而缺乏运动,身体不堪重负。髋关节及下半身的骨头也会日渐变薄、变脆,容易造成骨质疏松。长期久坐腰椎颈椎都有可能积劳成疾,脖子扭伤、肩痛……详细>>

久坐影响生育能力 每天坐多久会致病?

人们都知道坐的太久会发胖,很少知道的是久坐还容易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心衰、胃病等等,甚至是癌症,以及让许多人都难以启齿的生殖问题等等……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