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气虚兼血虚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2017-11-06 16:28:44      

脑供血不足是老年人比较常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一些气虚血虚的老年人来说,更易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对于这种症状,是需要及时治疗调理的,否则病情加重,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那么气虚兼血虚引起的脑供血不足要怎么来缓解调理呢?主要是可从药物,饮食,日常调节等方面来缓解的。 

步骤/方法:

1、气虚血虚的脑供血不足患者,平时首先是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一般在饮食上是要遵循低脂饮食,低胆固醇饮食和戒烟酒的,主要是以清淡饮食为主,配合一些补气补血的食疗或药物,对脑供血不足是有一定帮助的。

2、比如可以选择服用一些益气养血口服液来调理,或是服用一些中成药,如人参归脾丸,还有复方阿胶浆也可以,这些都适合气虚血虚的患者服用,不过建议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更好。

3、最后食疗不可少,可常山药薏仁茶,可用淮山药、薏苡仁各9克,水煎了当茶饮用,有,有补气作用,还有莲子桂圆汤。党参煲红枣,这些都有补气补血的作用,气虚血虚的脑供血不足患者可适当选择服用。

注意事项:

气虚血虚的脑供血不足患者除了饮食及药物的调理外,平时也要注意心态的调理,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平和的心境,不可动怒动气,以防出现一些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如何早发现脑供血不足?这3点改善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老年人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脑供血不足这个毛病的大军中。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现在的年……详细>>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大脑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掌管着身体的各种行为,当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痴呆和脑梗死,甚至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要了解关于大脑……详细>>

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负离子疗法改善人体供血不足

大部分老年人都存在有不同的供血不足情况,尤其是脑供血不足。而大脑是给是人体重要的神经指挥中心,对人体十分重要。那么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呢?详细>>

  • 张泽舜

  • 龙浩

  • 欧阳辉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