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2017-05-24 14:56:02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饮食疗法治疗这个问题吧。

饮食疗法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的作用强2-4倍,所以在有足够的葡萄糖和维生素B1的情况下,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与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虚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压,缓解动脉血管硬化。

3、吃松叶:采集嫩松叶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将松叶阴干,每次用10克开水泡代茶饮,坚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发现,松叶含类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平滑肌细胞的增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

4、补充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叶类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绿叶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浆或饮一杯橙汁,就可以摄取足够的叶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丰富的钾,钾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如何早发现脑供血不足?这3点改善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老年人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脑供血不足这个毛病的大军中。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现在的年……详细>>

气虚兼血虚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脑供血不足是老年人比较常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一些气虚血虚的老年人来说,更易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对于……详细>>

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负离子疗法改善人体供血不足

大部分老年人都存在有不同的供血不足情况,尤其是脑供血不足。而大脑是给是人体重要的神经指挥中心,对人体十分重要。那么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呢?详细>>

脑供血不足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来?

脑供血不足是指脑组织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脑功能的障碍,最为常见的三大症状是头晕、睡眠障碍和记忆力减退。在脑供血不足早期完全是可逆的,可以……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