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气虚不足如何调理?

2017-11-03 14:33:47      

1、土豆

土豆有诸多功效,其中一个就是益气强身。气虚不足者适宜用小米补胃气。

2、山药

山药具有益肾气,健脾胃等功能,气虚不足者适宜用山药益肾气。

3、香菇

香菇有益胃肠,化痰理气的功效,气虚不足者适宜用香菇补气血。

4、韭菜

韭菜有个别名叫“起阳草”,具有壮阳补气、补肝肾、强腰膝等功效,虚不足者适宜用韭菜补中气。

5、小米

小米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营养价值丰富,气虚不足者适宜用小米补脾胃。

6、鲫鱼

鲫鱼蛋白质丰富不说,还具有健脾利湿、温中开胃的功效,气虚不足者适宜用鲫鱼健脾胃。

7、板栗

板栗营养价值丰富,含钙高不说,还具有健脾益气、补肾强筋等诸多功效。气虚不足者适宜用板栗益气强筋。

8、鳝鱼

鳝鱼具有补气养血、滋补肝肾等功效。气虚不足者适宜用鳝鱼养血温阳。

9、鸽肉

鸽肉具有益气补血、补肝壮肾等功效,而且鸽肉肉质酥松,能很好的被人体吸收。气虚不足者适宜用鸽肉补肝壮肾。

10、兔肉

兔肉具有补中益气等功效。气虚不足者适宜用兔肉补中益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不足如何调理?

土豆有诸多功效,其中一个就是益气强身。气虚不足者适宜用小米补胃气。详细>>

气虚如何调理

身体气虚的女性,平常应注意多些参加锻炼,增强体质。在进行锻炼的时候可以依据自身的体能来选择锻炼的方式、运动的的项目。气虚患者可以选择一些……详细>>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血瘀体质者一个重要的产生原则就是疏肝活血,为此除了要注意精神起居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活血散瘀、疏肝散气的食物。详细>>

气虚血亏如何调理呢?

在日常生活中,总是见到一些女性朋友们脸上一点也不红润,很是苍白而且精神不是很好其实大家知道的就是这事因为气虚血亏引起的。而这个疾病一般情……详细>>

气虚如何调理?

提倡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作,避免损伤正气。在平时,应避免汗出受风。居室环境应采用明亮的暖色调。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