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2017-05-22 09:55:04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1、血瘀体质者一个重要的产生原则就是疏肝活血,为此除了要注意精神起居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活血散瘀、疏肝散气的食物。

2、春季是血瘀者最佳的保养季节,春季肝气舒畅,此时不应穿紧身衣服、生闷气,而应该走向户外,做一些拉伸运动。

3、血瘀者在秋冬季节要注意保暖,秋凉、冬寒都很容易导致血气运行不畅,从而促进血瘀的产生。此时可以吃一些血散瘀的温性食物,促进气血顺畅运行。

4、含胸塌腰的坐姿会对心肺动能产生不良彭响。如果用电脑时坐姿不对,很容易对心肺功能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应该多做一些运动,振奋心肺功能,从而促进瘀血的消散。

5、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对血瘀体质非常重要,大多数血瘀者情致不展,内心不够敝亮。如果总是心态不佳,那么吃再多药也是枉然。

6、如果兴趣爱好广泛,气就不易郁结,不易钻牛角尖。同时再配合一些舒展肝气,促进循环的运动,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血瘀体质者一个重要的产生原则就是疏肝活血,为此除了要注意精神起居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活血散瘀、疏肝散气的食物。详细>>

气虚血瘀如何调理 六个要点要注意

血瘀体质者一个重要的产生原则就是疏肝活血,为此除了要注意精神起居之外,还要注意饮食调节,多吃活血散瘀、疏肝散气的食物。详细>>

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

不同体质的人需要不同的饮食调理方,气虚血淤体质的人除了要注意补气养生之外,还要注意会活血化瘀。那么气虚血瘀可以怎么调理呢?中医为我们推荐……详细>>

气虚血瘀如何食疗

功效:在粤菜中,当归是一种常用来煲汤或炖肉的药材,它甘温质润,可以补血活血,还可以消肿止痛。而且对于女性来说,当归可以调经止痛,润肠通便……详细>>

气虚如何调理

身体气虚的女性,平常应注意多些参加锻炼,增强体质。在进行锻炼的时候可以依据自身的体能来选择锻炼的方式、运动的的项目。气虚患者可以选择一些……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