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银耳润肺解毒减肥食谱

2017-11-02 14:51:12      

木瓜银耳炖汤:木瓜和银耳都是比较滋润的材料,去燥就比较适合。

原料:小木瓜半个,银耳半朵,红枣10粒,枸杞15粒,薏米20多粒。

做法:所有材料丢进紫砂锅里用定时器定2个小时,紫砂锅设“高火”,熟后就可以吃了。

冰糖银耳汤:高温天气,最容易发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晒高温环境外,还可制作冰糖银耳汤解暑。

做法:取银耳10克、冰糖30克,将银耳洗净泡发,与冰糖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熬成汤。

银耳枣仁汤:夏秋季白昼时间较长,闷热的天气往往会影响人们的睡眠和休息,许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六小时,甚至通宵难寐。而银耳枣仁汤对夏日失眠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做法:将银耳15克,洗净泡发,酸枣仁20克,用布包扎,冰糖25克,共放入砂锅内加水煮熬成汤,弃枣仁,即可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耳润肺解毒减肥 最宜夏末秋初吃

夏天刚去可是秋天还是热得让人受不了,相应的秋天天气又比较干燥,无论是身体里还是皮肤都需要滋润滋润,银耳可以说在一年四季里都比较适合食用,……详细>>

银耳润肺解毒减肥 夏末秋初最宜吃

夏天刚去可是秋天还是热得让人受不了,相应的秋天天气又比较干燥,无论是身体里还是皮肤都需要滋润滋润,银耳可以说在一年四季里都比较适合食用……详细>>

营养美味的银耳减肥食谱推荐

将木瓜去皮切号,将银耳浸泡30分钟,待其成片状后,一起放进砂锅里,加适量冷水,小火炖2-3个小时,炖好后,放入冰糖持续5分钟待冰糖融化后……详细>>

健康减肥食谱:枇杷银耳羹的做法

枇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枇杷中丰……详细>>

推荐7款减肥食谱 瘦身排毒又润肺

百合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也很高,可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补中益气,而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既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