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血瘀型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

2017-10-31 14:16:09      

血瘀型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

月经不调的种类有很多,血瘀型月经不调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血瘀型月经不调症状也非常的突出,这里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血瘀型月经不调症状,看看日常哪些表现可能是血瘀型月经不调症状,如何做好预防。

对于月经不调,根据其发病原因又可以分为多样,如:血瘀型月经不调等。血瘀型月经不调症状主要表现为,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

气滞血瘀引发的月经颜色发黑:从中医角度来讲,女性月经颜色发黑,往往是气滞血瘀的表现,造成的绝血量过多或过少,颜色不正常,有黑血块,常常伴有腹痛。治疗需活血化瘀、理气止痛。此外,肾虚也往往会造成女性月经颜色发黑。

血瘀型月经不调是会引起痛经的,对怀孕有影响,由于月经血在子宫腔内停留时间长引起的,还因为内分泌失调,炎症所致。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生殖道感染、肿瘤(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瘀型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

对于月经不调,根据其发病原因又可以分为多样,如:血瘀型月经不调等。血瘀型月经不调症状主要表现为,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详细>>

血瘀型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改变饮食习惯,饮食不能过甜、过咸、过油,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戒烟少酒,长期吸烟、酗酒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减少,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通,身体……详细>>

血瘀型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改变饮食习惯,饮食不能过甜、过咸、过油,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戒烟少酒,长期吸烟、酗酒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减少,造成血液循环不畅通,身体……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看月经不调8大症状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了解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月经不调,才好及时找方法来调理预防。详细>>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