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奶水不够怎么办?哺乳妈妈下奶需做好4方面

2017-10-28 08:24:55      家庭医生在线

母乳是最有营养的食物,是婴儿的必备食物,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可以提高免疫能力,帮助抵抗病菌可以减少发生感冒等疾病。有些人可能会母乳比较少,那么怎样才能够有效的,让乳房分泌更多乳汁,而且质量比较好。

1、首先要增加宝宝的吸吮次数,宝宝经常吸允乳房能够疏通。乳房的乳腺管当乳腺管通畅以后,宝宝才能够顺利的吃到更多的母乳,就像一根水管只有水管通畅的,水才会顺利的流出来,路上堵塞了那就流不出来。

2、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乳母不应偏食、挑食,否则影响母乳质量。如果肉、蛋、青菜吃得少,乳汁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婴儿易患大细胞性贫血。要多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乳母每天应吃粗粮、牛奶、鸡蛋、蔬菜、水果、适量的肉类和豆制品。同时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还有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3、多喝水,多喝汤,奶90%以上都是水,所以一并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的摄入,可以多喝些汤汤水水。如果感觉奶量不是很多,可以喝一些催奶和下奶的汤,比如通心草猪蹄汤、羊肉汤、鲫鱼木瓜汤等食物,有助于促进乳汁分泌更多。

4、保持好的情绪,心态,哺乳期情绪会影响到乳汁的的分泌量和质量。如果经常生气,妈妈们的内分泌系统就会打乱,这也就不能分泌出足够的乳汁了。

哺乳期妈妈应该有一个好心情,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同时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多吃些富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有汤食物,浓茶、酒类等刺激性东西应该避免。多喝汤水如酒酿蛋,火腿鲫鱼汤,黄豆猪蹄汤等让乳汁分泌更多、更有营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奶方法 奶水不够 下奶

新妈妈下奶回奶小贴士

详细>>

产后下奶又瘦身的好食材

茭白口感非常鲜嫩爽口,并且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茭白有着非常好的催乳功效,如果将茭白和通草、猪蹄等一起炖煮,可以帮助新妈妈们催奶,效果极好,……详细>>

奶水不足喝3款羊骨头汤下奶!

羊骨头和羊肉洗净。羊骨头需要锯开。一般买骨头的地方,可以请店家帮你把骨头锯成节或者剁成节,这样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羊肉切成小方块……详细>>

剖腹产孕妇吃什么下奶

众所周知剖腹产是要在麻药的作用下才能正常的进行的,因此很多准妈妈就会提心说,如果产后马上给孩子喂养的话,那么麻药的药性如果没有发散完的话……详细>>

产后催乳下奶的营养食谱大全

营养:通草有通乳汁的作用,通草与消肿利水,通乳的鲫鱼,豆芽一起煮汤菜,具有温中下气,利水通乳的作用,可治新妈妈产后乳汁不下以及水肿等症。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