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核心力量有什么用 怎么训练呢

2017-10-20 11:52:14      

核心力量的用处

核心肌群力量足,不仅能保护腰椎稳定帮助身体寻回重心,改善姿势更可收紧腹部肌肉线条,塑造想要的美态。

核心肌肉强了,就像穿上了隐形“腹部马甲”。小腹和腰间肉变得更不明显。随着核心力量的训练,马甲线、川字腹更容易练就。运动有如神助,效率大增200%。做任何动作时先启动的是核心。核心越强,运动征召的肌肉纤维越多、动作更灵敏。力量更强,需要燃烧更多脂肪提供能量,效率大增。

保持身体的中立位和改善体态。姿态良好不驼背,久坐不腰酸背痛。核心弱的人,因脊椎少了支撑保护。易驼背、姿势歪斜,也更容易腰酸背痛。然而核心强大的人,走路不驼背,姿态更优美。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

1、平衡垫站立。单足站立于平衡垫或软垫上,保持身体稳定。进一步还可以将眼睛闭上,这样对于本体感受神经的刺激会更为强烈,会给核心稳定带来更多的挑战。

2、单腿蹲。单腿站立,屈髋向下蹲,保证支撑脚全脚掌着地。再增加难度,可以站在平衡垫或软垫上完成下蹲动作。

3、健身球俯卧撑。两手打开放在健身球上,手在肩的下方,初学者可以采用手肘放在球上的方式降低难度,或者可以两脚分开宽一些。向下落的时候,不要让胸部碰到球。起来的时候,肘关节不必伸直,保持身体从头到脚是一条直线,腹部收紧,不要塌腰。

4、平衡垫平衡式。坐在平衡垫或软垫上,以尾骨支撑保持平衡。双手撑在身体后侧,腰腹肌肉收紧,慢慢抬起一条腿,再抬起另外一条腿,两手离开地面。腰背要伸直。保持平衡。

5、双腿置于平衡球上的支撑练习。将两腿并拢置于平衡球上,两手撑地,手臂与身体成90度夹角;脊柱保持正常位置,与地面平行;控制身体不改变任何夹角;保持均匀的呼吸,不要憋气。进一步加强动作难度,可以采用单手支撑。

什么是核心力量

核心区力量是一种能力,是由附着在腰椎、髋部和骨盆联合周围的肌肉和韧带产生的力量,它在大多数竞技运动项目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够维持身体平衡,保证专项技术动作的稳定发挥,而且也是运动员发力的主要环节,是上下肢协同用力的枢纽,在力量传递的过程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核心肌群由腹直肌、腹横肌、背肌、腹斜肌、下背肌、竖脊肌、骨盆底肌和交错骨盆,并且髋关节周围的肌肉臀肌、旋髋肌、股后肌群也属于人体的核心肌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心力量训练方法

平衡垫平衡式。坐在平衡垫或软垫上,以尾骨支撑保持平衡。双手撑在身体后侧,腰腹肌肉收紧,慢慢抬起一条腿,再抬起另外一条腿,两手离开地面。腰……详细>>

游泳核心力量训练的四种方法

如何进行核心力量训练?训练要求:上肢夹紧头部双手重叠伸直,三个部分连贯完成,身体转动过程和结束过程必须保持身体适度紧张和平行,并且转动速……详细>>

游泳核心力量训练的四种方法

首先:该力量可能通过近端固定提高末端肌肉的发力,例如蝶泳腿称为“鞭打”动作,需要核心稳定力量的参与,它可以将下肢和躯干肌的力量快速准确地……详细>>

专门为跑步者设计的15分钟核心力量训练

动作:俯卧,手和腿都伸展开。把你的头、左臂和右腿抬起跑地面约5英寸高(译者注:1英寸=2.54厘米),保持三秒,然后放下。然后用右臂和左……详细>>

只跑步不做力量训练有哪些危害?皮肤更易松弛

跑步是要求简单、无需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一种锻炼身体的运动方式。为了强身健体,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那么,只跑步,不……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