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出虚汗怎么食疗 推荐5道食疗方

2017-10-18 15:59:40      

1、糯米葱头浴汤

抓一把糯米,七、八个老葱头,一点儿红糖,放在一个大锅里煮水,等水放凉了,去渣给宝宝洗澡。

出虚汗即自汗,按中医理论属表虚,多出现于年老体弱者,或外感疾病解表发汗太过者,婴幼儿极少见。且本方法疗效存疑,可尝试。

2、太子参红枣汤

太子参煲红枣汤(可适当加冰糖),多喝几天。

儿童慎用补益剂。

3、小麦红枣粥

取小麦、红糖和红枣各适量,慢慢熬半小时左右,如果小麦煮烂,取汤给宝宝喝,每日两三次。

此方为养胃方,胃好,身体就强壮,则汗自止。

4、麦枣糯米粥

用料:小麦60克,红枣15克,糯米15克。

做法:将小麦、红枣、糯米分别洗净,一起入锅,加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再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每日一次,连服5~7天。

功效:补脾和胃、敛汗安神,适用于身体虚弱,治疗出虚汗等症。

5、泥鳅汤

用料:泥鳅100克左右。

做法:泥鳅用温水洗去粘液,剖腹去肠洗净,用油煎至黄色,加水一碗半,煎30分钟,盐调味,一天内分次吃完。(幼儿可饮汤不吃泥鳅)。连吃3-5天。

功效:此方有补虚、暖脾胃、止虚汗之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虚汗怎么食疗 推荐7道食疗方

出虚汗即自汗,按中医理论属表虚,多出现于年老体弱者,或外感疾病解表发汗太过者,婴幼儿极少见。且本方法疗效存疑,可尝试。如果小麦煮烂,取汤……详细>>

出虚汗的食疗方

此外,血液的离子渗透压和胶体渗透压偏低也会出现多汗,因此多汗者口味不能太淡,输液中盐分也不能太少,饮食中应及时多摄入蛋白,如肉、蛋、奶等……详细>>

更年期出虚汗吃什么 推荐调理食疗方

饮食调节,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禁忌。平时要多注意饮食营养的补充,多吃一些养阴生津的水果和蔬菜,如荸荠、番茄等,还可用银耳、山药等……详细>>

宝宝出虚汗七味止汗食疗方

羊肉90克用沸水略煮,捞出后即用冷水泡浸以除膻味。用砂锅将水煮开,入羊肉与黄芪、淮山药各15克,加龙眼肉10克同煮汤,进食之前加盐调味。……详细>>

孩子出虚汗食疗方

五倍子、赤石脂、没食子、煅龙骨、煅牡蛎各100g,辰砂5g。前5味药共研细末后,加入辰砂再研,混匀备用。0.5至1岁者每次10g,1至5……详细>>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