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做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好处

2017-10-18 15:33:29      

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步行、快走、慢跑、竞走、滑冰、长距离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跳绳/做韵律操、球类运动如篮球、足球等等。有氧运动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同举重、赛跑、跳高、跳远、投掷等具有爆发性的非有氧运动相比较,有氧运动是一种恒常运动,是持续5分钟以上还有余力的运动。

有氧运动也叫做有氧代谢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代谢运动的四大益处:

1、控制高血压

有氧运动对血压正常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较大。坚持有氧代谢运动不仅有益于血压控制,而且有助于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善健康状况。

2、增加血液总量

因为氧气在体内是随血液供应到各器官组织,血量的提高也就增加氧气的输送能力。

3、增强肺的功能及改善以及功能

有氧代谢运动使得锻炼者呼吸加深加快,从而提高了肺活量,增强吸入氧气的能力。使心脏变得强壮,改善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

4、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常发生骨折。有氧代谢运动,尤其是需要支撑体重的走、跑和健身操练习,能够有效地防止钙的损失和骨骼强度的降低。

此外,有氧运动还能减少体内多余脂肪,防止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发生,还可改善心理状态,增加应付生活中各种压力的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疣患者应多做有氧运动

选择一些简便易行、安全和持久的运动方式,应选择以有氧运动为主的项目,如快走、慢跑、跳绳、骑车、太极拳、舞蹈等等。在快走或慢跑中,可以刻意……详细>>

女生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有氧运动会将体内纤维打乱,有氧运动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于后面的器械锻炼。而且人在有氧运动过程中先提供能量的糖元,当糖元消耗完,……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进行有氧运动必定会使身体出汗,并产生一定的身体疲劳感。在进行完有氧运动之后,大汗淋漓的感觉往往会让人精神焕然一新,有效缓解了生活工作所带……详细>>

有氧运动有哪些好处

与发动机燃烧汽油一样,人类在燃烧“燃料”(即氧化)的时候也需要氧气助燃。有氧运动减肥时人们在运动时大口大口地呼吸,使空气中的氧气通过肺泡……详细>>

有氧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Ⅱ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症患者以及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做有氧运动,患有心律不齐、心脑动脉血管硬化的人,以及年龄大的人,也都应该做有氧运动。如果……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