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秋季排毒瑜伽有哪些

2017-10-18 14:20:55      

1、简易坐

正坐,交叉双腿,让脊椎向上伸展,保持身体放松状态。闭眼,调整呼吸,将注意力集中于呼吸,深长、缓慢。保持5 ~ 10分钟。动作功能:使身心安宁、缓解精神压力。

2、仰卧抬腿式

仰卧,双手臂向两侧伸展,右腿弯曲,左腿向上伸展到90度,保持呼吸3 ~ 6 次。放松,左右腿交换重复姿势。动作功能:扩张肺部,加强腹部与腿部血液循环。

3、坐式侧伸展式

坐式,左腿弯曲,右腿向外伸展。右手置于身前,吸气,左手臂向上伸展,吐气,身体向右侧伸展并扩张胸部。保持呼吸3 ~ 6 次。动作功能:舒展侧腰,扩张胸部,加强脊椎与腿部柔韧性。

4、角度前弯式

站立,右腿向后退,身体转向左侧,吸气,向上伸展双手臂,吐气,身体向前弯,靠近左腿,双手置于左脚两侧,保持呼吸3 ~ 6 次。放松,换侧重复动作功能:伸展并缓解背部压力和紧张,加强腿部柔韧性。

5、婴儿式

跪姿,身体前弯,双手手掌和手肘平放,额头靠近地面,放松全身,保持6 ~ 8 次呼吸。动作功能:放松身心,安抚情绪。

6、抱腿变化式

仰卧,弯曲双腿,吸气,双手抱住左腿膝盖,吐气,将腿部拉向身体,同时头部靠近膝盖,保持呼吸3 次。放松,左右腿交换重复姿势。动作功能:强化腰腹与脊椎,灵活膝关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款秋季排毒养颜茶

采用盖碗,先用开水烫盖碗、茶海及茶杯,使器具有一定的温度,并可清洁杀菌。将7至8克的茶叶放入盖碗,加开水只需浸没茶叶即可,倒出茶汤至茶海……详细>>

秋季排毒抗衰老不妨试试葡萄疗法

这是一种轻松有效的葡萄排毒疗法,不必忍饥挨饿,也不必借助药物,就可以达到排毒的目的。现在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妨抓紧时机,给自己的……详细>>

排毒的瑜伽动作有哪些

左脚向左转动90度,呼气,上身倒向身体左侧,左手手掌触地,右手尽量向上延伸,转头看右手指尖,保持10秒。吸气还原后转作另外一侧。详细>>

夏季排毒瑜伽大全有哪些

祈祷式做法: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益处: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详细>>

排毒瑜伽轻松排毒治疗便秘

俯卧在地板上。吸气,双肘放在地板上,请用双臂慢慢提高上半身。抬起头部。请保持30秒到1分钟。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