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6款秋季排毒养颜茶

2017-10-18 14:20:10      

1、普洱茶

把普洱茶叶放入杯中,可以加入一些甘菊花进去,然后同滚烫的开水冲泡,如果不爱喝浓茶,可以把第一倒茶水倒掉,喝第二次的茶水。能够帮助消化,减少油脂,帮助消除皮肤的浮肿现象。

2、乌龙茶

采用盖碗,先用开水烫盖碗、茶海及茶杯,使器具有一定的温度,并可清洁杀菌。将7至8克的茶叶放入盖碗,加开水只需浸没茶叶即可,倒出茶汤至茶海(需有漏斗),再次烫杯,此为洗茶。再冲入开水,只需10至15秒的时间,即可倒出至茶海中(需有漏斗),用茶海将茶汤平均倒入香杯,即可品饮茶汤。

以后每次冲泡再再多10秒即可。可醒酒消除胆固醇,能够防止身体虚冷,摄取酒精和积聚体内的胆固醇,带来热量。利尿解毒的乌龙茶热饮效果最好。

3、桂圆玫瑰茶

各准备好5克的桂圆、枸杞子,两朵玫瑰花。将桂圆去除肉粒,将枸杞子一同混入用开水冲泡十分钟,然后将准备的玫瑰花朵放入即可食用。这样的妙方能够有效的补血养颜,对于调节内分泌具有极佳的效果。

4、白玫瑰茶

准备6克的白蔹、玫瑰花3朵。5颗红枣。将所有材料都混合在一起用开飞冲泡十五分钟就行了。这样茶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去除淤积毒素,使得肌肤美化,对于脸部有雀斑、痤疮、脸色黑斑具有极好的治疗效果。

5、金银玫瑰茶

金银花1克,玫瑰花3朵,麦门冬2克,山楂2克。混合后用沸水冲泡15分钟即可。可理气解郁,滋阴清热。适用于肝郁虚火上升,脸色枯黄,皮肤干燥者。

6、菊花茶

泡饮菊花茶时,最好用透明的玻璃杯,每次放上四、五粒,再用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待水七八成热时,可看到茶水渐渐酿成微黄色。每次喝时,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后再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四款排毒养颜茶

苦瓜茶有利尿、排毒的功效。还能轻松减肥、祛痘,一举多得。苦瓜茶DIY方法是将苦瓜去瓤装入绿茶,然后挂在通风处风干,需要饮用时切碎苦瓜取大……详细>>

推荐6款排毒养颜养生茶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详细>>

女性排毒养颜茶

做法:两种茶叶一起放入杯子中,加入滚汤的热水冲泡即可,对于那些不爱喝浓茶的人,泡制的第一道茶水可以直接倒掉,直接饮用第二道茶水即可。详细>>

排毒养颜茶配方

工作环境中,总免不了会有些抽烟的同事,家里也极有可能有一个烟鬼老公。日积月累,不多不少都会吸进了一定的二手烟,赶快喝杯清除尼古丁茶,给你……详细>>

排毒养颜茶有哪些

普菊也就是普洱菊花茶。普洱茶没有咖啡因,所以不需要害怕喝茶了会睡不着,又因为普洱属性偏热,所以加上菊花一起煮即可平衡,菊花以杭菊最为佳,……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