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游泳让女性远离妇科病 这五招你记住

2017-10-18 13:48:50      

1、月经期及其前后三天

这段时间女性的身体抵抗力下降,阴道分泌物稀薄,对细菌的抵抗力会大幅度削减。同时由于游泳池的水温多低于人体温度,刺激血管收缩,在月经前和月经期,这种小血管的收缩会使经期血液排出不畅,血量减少,长期这样会导致妇科病。

2、精神焦虑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会使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健康问题。

3、妇科感染

有时我们无法察觉妇科炎症的存在,但是这时游泳就会造成交叉感染或使原有的感染加重。所以去游泳前先做个妇科检查很有必要。

女性游泳时的注意事项:

1、游泳时间别超过90分钟

深水区往往人比较少,不过水深和水压成正比,水压会使肌肉收缩,身体容易疲劳。浸泡的时间越长,细菌进入阴道的机会越多。所以留意一下游泳池边上的挂钟,不要因为贪凉忘记时间。

2、注意更衣室感染

公共的衣柜、椅子、淋浴设备……尽管游泳馆会定期打扫,但还是很难保证没有细菌残留。所以在更衣室里,贴身的衣服最好不要与衣柜等接触,应用干净的塑料袋装好;不要直接坐在椅子上,必须坐的话铺上干净毛巾再换衣服。

3、尽量减少穿湿泳衣的时间

很多人喜欢游完泳在池边休息一会儿,只是,潮湿是私密部位最不喜欢的,霉菌性阴道炎潮湿就是罪魁祸首。要解决这个问题,从游泳池出来先去洗澡,想晒太阳的话,最好换了衣服再去。

4、洗澡不能马虎

洗澡时要仔细清洁外阴和周围的皮肤,不要给细菌滋生的时间和空间。有些人想先冲一下,回家再仔细洗,这样会使游泳池水里的细菌留在身上,给身体制造大麻烦。

5、岸上也有污染

游泳池的污染不仅在水里发生,岸边一样有很多污染源,所以最好不要在岸边的台阶上坐下休息。很想坐下休息的话,最好铺一条干净的浴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性游泳患妇科病几率大?

值得一提的是,游泳时值得关注的不光是水,游泳池的地上、台阶、公共储物柜等,都是潜在的传染源,游泳时不要就地一坐,衣物装入塑料袋再放进储物……详细>>

公共泳池游泳会得妇科病?

真相:男性和女性同在一个游泳池。并不会引起女性怀孕。这是因为为了实现受精。需要许许多多的精子之间通力合作,在靠近卵子的路上,很多精子就会……详细>>

女性常见4大多发妇科病 每天1口醋远离妇科病

女性在健康上的追求相对较高,但其对健康隐患的防御却较为薄弱。在女性的柔美外表下,总有不和谐的音符让人心存遗憾。生殖道疾病是很多女性都要……详细>>

妇科病更爱“剩女” 每天1口醋远离妇科病

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甚至比已婚、已育女性更高。原因在于一些大龄未婚女性缺乏正常的性生活,长期性压抑导致阴道废用性……详细>>

警惕:未婚女性易得5种妇科病

妇科疾病是任何年龄女性都有机会患上的疾病,尤其有些妇科疾病是多在未婚女性身上才会出现的,因此提醒未婚女性,不要以为妇科疾病与你无关,你也……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