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女人远离妇科病 多吃五类食物是关键

2018-04-07 08:16:13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病,女性要关注身体健康,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能够远离妇科病的困扰,经常吃菌类食物也可预防妇科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

女性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并且要合理饮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控制热量和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可以预防妇科病的发病。

哪类食物能远离妇科病?

1、吃点香蕉——拒绝痛经:香蕉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可以起到安定神经的作用,并且能安稳女性经期不安情绪,同时也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能够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可以适当吃些香蕉,可以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

2、多吃全麦食物和海带——拒绝乳腺病:育龄女性需要合理饮食,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需要增加维生素和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并且少吃油炸类的食物,可以多吃些全麦食物和海带,能够远离妇科病的困扰,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可以预防乳腺疾病。

3、多吃蒜类——拒绝阴道炎:经常吃蒜类的女性不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大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并且具有杀菌的作用,同时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可以有效抑制霉菌在阴道内的生长,从而可以起到预防阴道炎的作用。

4、多吃红皮蔬果——拒绝妇科肿瘤:红色蔬果中含有天然植物化学成分,能够有效抑制妇科肿瘤细胞的生长发育,同时还具有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能够预防妇科肿瘤,并且也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5、多吃高钙食物——拒绝卵巢癌:卵巢癌是可怕的疾病,女性平时需要增加钙的摄入量,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适当补钙能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并且能控制癌细胞的扩散和生长,预防卵巢癌需要增加蛋白质和钙的摄入量。

女人如何远离妇科病?女性要做好防治妇科病的措施,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分娩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平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能够预防妇科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每日一口醋远离妇科病 这些食物也可多吃

醋作为一种调味品,不仅能调和菜肴,还具有药膳功效。女人多吃醋不仅可以起到美容作用,还可以预防妇科病,尤其是陈醋,女人理应该多吃一些。下面……详细>>

预防妇科病 多吃五种平价食物

一项研究发现,育龄女性在饮食中多摄取全麦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环中保持适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过高而引发诸多乳腺疾病。 详细>>

如何远离妇科病 适龄生育是关键点之一

女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卫生问题、习惯问题、饮食问题,因为有一方面不注意的话就会引起妇科疾病的困扰,那您知道女人应该怎么做,才能远离妇科病吗……详细>>

当心了! 女人这些妇科病会传染给男人

已婚女性更易患妇科疾病,如果患霉菌性阴道炎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否则会传染给男性,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并且要正确……详细>>

女人“热”养生 远离妇科病

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冷,晚上钻到被窝双脚还暖不起来,只要办公室的冷气稍微强一点,便会感到腰酸背痛……这样的“冷女人”如今越来越常见。其实,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