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晚上健身后吃什么好 推荐4种饮食方法

2017-10-16 16:22:04      

1、健身减肥人群

这些人健身的目的是为减肥,因此在晚上健身后建议尽量减少高热量、含糖高的食物摄入。比如油炸食品、糕点等。

2、健身增肌人群

这些人健身的目的是为了增加肌肉和发达肌肉,因此在晚上健身后建议补充高蛋白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

在这里建议健身增肌人群晚上健身后,补充鸡蛋白、鸡胸肉、鱼、虾等高蛋白的食物,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饮用健身营养品,比如蛋白粉、增肌粉等。其次还需要适当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面包、土豆等。因为肌肉的增长不仅需要蛋白质,同样也需要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能量。

3、健身增重人群

这些人健身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体重,因此在晚上健身后基本上同健身增肌人群相同,建议补充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

在这里建议健身增重人群晚上健身后,补充鸡蛋白、鸡胸肉、鱼、虾等高蛋白的食物。如果人很瘦,可以吃点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鸡、炸薯条等。补充这些食物的目的是为了给健身者足够的热量。

4、一般健身人群

这些人健身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持身体健康,以及活动筋骨等。因此在晚上健身后建议同健身减肥人群一样,尽量减少高热量的食物摄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健身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晚上健身后,有增肌诉求的人可以吃东西。以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为主。健身后摄入油脂容易影响健身效果,所以烹调任何食物最好不加油脂。高蛋白的策……详细>>

健身后的饮食搭配

对于想保持体形的人来说,体操、舞蹈应该是首选的运动项目,但这种运动并不会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饮食上,对热量和脂肪的摄入应该低一些,主……详细>>

运动健身后吃什么?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为体力活动准备的优先的燃料来源,也是运动员的训练计划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面包、米饭、谷类食品、面食、水果和蔬菜为肌肉提……详细>>

健身后饮食不宜

在健身过后,未经处理的生冷蔬菜不宜。红萝卜、芹菜、辣椒和西兰花等可能是健康的低脂肪食物,不过不适合运动后吃,因为这些食品不足以补充能量以……详细>>

健身锻炼后吃什么好?推荐这9种食物,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

锻炼后人会感到非常疲倦,需要补充营养。营养均衡的食物有助于恢复体力,提高肌肉质量,恢复锻炼过程中损失的能量。选择燕麦片,红薯,香蕉,鸡蛋……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