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排骨男健身要注意什么?

2017-10-16 15:54:28      

1、经过训练的骨骼肌需要休息,这个休息实际上是骨骼肌的修复周期,时间是48~72小时。所以,健美者要改变熬夜的习惯,保持正常睡眠。要使肌体得到恢复,肌肉最快增长,必须有足够的休息。

2、少食多餐有利于人体健康,对健美者更是如此。如果在一餐中进食过多,会使肠胃负担加重,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对于健美爱好者来说,每天合理的进餐次数应为5~6次。

3、运动前补充原则上以低脂的碳水化合物为主。这些食物很容易消化,又能提供糖类,作为运动时的能量来源。

4、运动后原则上补充碱性食品。因为运动后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会大量分解而产生较多的酸,使人感到肌肉酸痛、疲劳倦怠。如果再吃肉类或喝可口可乐等含糖高的酸性食品,反而会增加血液中的酸度,从而加重人体肌肉的酸痛程度,使疲劳无法及时消除。

5、男性想要训练自己的肌肉,要制定合适的健身计划,要听取专业教练的意见哦!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身体状况制定不同的肌肉训练计划,而且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训练方法,不可一概而论。

6、各部位的肌肉训练应该交替进行。初学者一个易犯的错误是,为了强化效果每天都训练同一个部位。这样做的后果是,破坏过的肌肉不能得到休息,没有时间来充分修复,不会发达健壮起来。其实,这个道理不难理解。余平举例说,俱乐部的杠铃操教练每天都带领会员训练,固定的动作主要刺激胸大肌,这个部位的肌肉虽然形状特别清晰(清晰是因为皮下脂肪少),但并不特别发达。

7、不要期望太多太快。起步阶段的健美者先要对训练有一个认识,培养兴趣是第一要务。不要用太重的重量,先选择容易学和安全的动作。每周锻炼3天,每次锻炼60~90分钟。每天时间或长或短可根据个人情况,但一定要坚持不懈。

8、训练强度通行的做法是,只达到你所能承受的最大强度的70%~80%即可。健美训练十分强调意念,在进行阻力训练时,要把注意力集中在目标肌肉上,缓慢有控制地进行每一组动作。在每组动作之间休息1~2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骨男健身要注意什么?

从能量角度看,增肌与减肥是完全相反的过程,减肥是靠消耗能量以减少身体里多余的脂肪。增肌则需要身体储存能量,把能量转化成肌肉增长的动力。详细>>

人参炖小鸡排骨?

人参炖小鸡排骨这是一道地道的东北菜,一道滋补的佳品。其中,人参是最有营养价值的了。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道菜吧。详细>>

莲藕排骨汤有何功效

说到莲藕排骨汤,其实是属于鄂菜系的。由于湖北是著名的莲藕之乡,而且湖北人又素爱喝汤,素有“无汤不成席”的说法,他们经常会利用上好的莲藕和……详细>>

型男健身一天六餐的饮食

由于一夜没有食物供应,身体急需热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以便为头几个小时的工作提供能量。复合碳水化合物“燃烧”得很缓慢,能持久地提供能量,……详细>>

完美男健身有什么规则

健身贵在持之以恒,只要不偷懒,一定会开花结果的。如果你是固定上健身房的人,每次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每周三到四次;如果是自己在家练,每天半小……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