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饮用白酒可活血通脉 五类人不宜饮用白酒

2017-10-15 07:31:33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白酒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有过几千年的历史。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沧桑,白酒文化依然如故,深刻在我们国人的心中,无法磨灭。在日常生活中,无论大事小事,抑或喜事悲事,人们常常以酒抒情,喝酒总是少不了的一个过程。

饮用白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归纳起来,好处如下:

一、增强药力。服用含有白酒的药方时,中药可以借助酒的辛温行散、活血行气之性,可以增强药力,有利于药力迅速到达全身经脉。

二、增进食欲。白酒能加快胃的血液循环,在吃饭的时候,少酌一点低度的白酒能增进食欲,促进食物消化。但是一点要把握好度,白酒喝多了反而会伤胃。

三、缓解疲劳。白酒中所含的乙醇能兴奋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其作用原理与麻醉药相似,适量的白酒有利于缓解疲劳、松弛神经。

四、祛除寒冷。每100克白酒中含有1246千焦能量,因此白酒中含有较高的热量,当天气严寒的时候,适量喝点白酒,可以祛寒寒冷,让我们身体迅速暖和起来。

五、活血通脉。白酒能活血通脉,喝少量的低度白酒可以扩张小血管,加速血液在全身的流通,促进血液循环,减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有利于改善心脑血管系统。对于35岁以上的男性和过了绝经期的女性来说。每隔一天喝一小杯白酒,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助用。

但是,饮用白酒虽好,但是并不是适合每个人饮用,以下这类人群就是不能饮用的:

一、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孕妇过量饮酒可能会导致婴儿畸形、智力迟钝,严重的造成死胎。而哺乳期的妇女如饮酒,酒精会顺着乳汁进入宝宝的体内,造成宝宝醉奶。

二、睡觉打鼾的人。一般睡觉打鼾的人呼吸道都比较狭窄,酒精会让呼吸道的肌肉处于麻痹状态,酒后入睡容易造成呼吸道堵塞,出现窒息现象。

三、有肝脏疾病的患者。因为肝脏是人体的解酒器官,如果肝脏有疾病的人其解酒功能本来就比一般人差,长期或者大量饮酒会诱发酒精肝等疾病。

四、有胃、肠疾病的患者。这部分人因为胃肠器官多少都有病灶存在,如饮酒过量会造成消化不良、胃炎、胃出血、胃炎、肠炎等疾病,严重者可能会大出血。

五、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这部分人因为自身疾病的关系,如果喝酒会造成大脑过度兴奋、血管喷张、心跳加速、心律不齐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引血管痉挛或休克。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禁忌人群 白酒好处 白酒

秋冬季喝白酒泡姜驱寒防病 白酒泡鲜姜怎么做

白酒具有杀毒消菌的作用,而生姜属性温和,即可暖脾胃还有较好的祛痰止呕之功,但是把白酒和生姜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作用呢?详细>>

每天喝一杯白酒对身体有什么影响?两种人不宜这么做

夜微暗的小巷子里,大门边上,老大爷们拎着一瓶白酒,一人一个小酒杯,抿一杯。生活完满。这是很多人关于白酒最熟悉的记忆。很多老一辈人也坚信每……详细>>

白酒竟有这9大妙用 买到好白酒试试这几招

白酒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酒之一,适量喝白酒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白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现如今,在市面上的白酒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假酒,……详细>>

一般白酒保质期是多久?白酒过期了还能喝吗?

俗话说酒越陈越香,其实不然,并不是所有的酒都是如此,根据酒的度数不同,保质期也有很大的差异,有的酒放置时间久了可能会变质。详细>>

去腥除臭脚 白酒竟有3种生活妙用

现如今,在市面上的白酒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假酒,稍不留心就会购买到假酒,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呢?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选购白酒的小技巧……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