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白酒可通散寒舒筋 正确喝白酒注意五点

2017-09-14 17:37:06      家庭医生在线

白酒文化在我国源远流长,与人类文明史相伴相生,白酒是我们平时工作生活应酬中无法离开的。对于白酒,我们已经形成一个共识,就是少量饮酒,有利于身体健康,过量饮酒,对身体健康有害,也容易诱发身体上各种疾病。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够避免这样的危害,只享受饮酒带来的快乐与成就,就是需要了解如何的饮用白酒才健康。

1克乙醇供热能5千卡,饮适量的白酒,使循环系统发生兴奋效能。有失眠症者睡前饮少量白酒,有利于睡眠,并能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起到健胃作用。白酒有通风、散寒、舒筋、活血作用,但长期大量饮用白酒易发生肝硬变或肝癌或偏瘫,如何的正确饮用白酒是需要做好以下几点的:

一、首先是需要适量,一般正常的情况下,每日饮用白酒量为二两,如果是低度酒,可以三两。

二、不要空腹饮酒,这样是会损伤到胃肠功能,对于身体健康危害极大的。

三、最好是能够饮用低度酒,白酒的主要成分为酒精和水,乙醇含量愈高,酒度愈烈,对人体危害愈大。

四、饮酒时应该多吃菜,这样是可以淡化酒精对胃肠的刺激,也是有利于解酒的。

五、饮白酒时不要求同时饮碳酸饮料,如苏打水、可乐、雪碧等。饮酒时如同时摄入脂肪、牛奶、甜饮料,吸收速度会降低,但如饮碳酸饮料,则加速乙醇吸收。

总之,只有做到以上这几点,才可以在饮用白酒的同时,能够保证身体健康。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事情,而且对于白酒,一定要选择质量较好的,即使少喝些,也不能饮用劣质白酒,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无法估计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喝白酒有好处 饮用白酒的相关注意事项

中国人好像大部分离不开酒,婚宴、应酬、节假日、聚会等都缺不了,而酒的种类也是各式各样,比如红酒、白酒、啤酒、洋酒等,今天就来介绍下白酒,……详细>>

喝白酒的注意事项

大家都这么爱喝白酒,还有“不醉不归”这一说法,那么大家知不知道白酒怎样喝才是对身体有益的呢,过度饮酒也是有害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喝白酒的注……详细>>

喝白酒的忌讳

不要混喝 假如喝白酒时又喝饮料,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因为白酒、汽水同饮后会很快使酒精在全身挥发,并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对胃、肠、肝、肾等器……详细>>

正确的方法喝白酒才能养生

而且,白酒、啤酒、葡萄酒、果酒等不能混杂饮。阴虚、湿热偏重,患有高血压病、茼血脂、痛风、血管硬化、冠心病、心动过速、癌症、肝炎、肝硬变、……详细>>

喝白酒要注意什么

空腹忌饮酒,酒精在体内一部分被胃吸收,一部分被小肠吸收,如果胃中有食物,酒精到达小肠的速度就会减缓,如果是空腹,酒精在胃中畅通无阻,快速……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