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金桔去火吗

2017-10-11 16:51:07      

金桔到了冬天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大家在冬天应该都喜欢吃金桔吧,这样的水果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作用是很大的,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让我们少生病,对我们的皮肤也是很好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金桔,那么金桔去火吗,大家了解吗?

金桔去火吗,金桔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它是在冬季大家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了吧,它的功效是很多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维生素,那么它有去火的功效吗,我们来看看吧。

可以去火:原因如下金橘以果皮鲜甜芳香为最大特点,因而适于果皮果肉同吃。金橘果除生食外,若与生姜、陈醋、酱油等做成佐料,蘸白切鸡吃,清凉爽口,风味别具。金橘果的用途广泛,可加工制成金钱饼和金橘罐头。制成的金钱桔又叫金钱花,既保持了金橘的本来风味,又是一种良好的营养品和药用品。 《本草纲目》中称金橘具有和胃通气的功效。据现代科学分析,金橘果营养价值很高,内含人体所需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金桔皮含有挥发性芳香油,其成分为柠檬萜,橙皮甙,脂肪酸,对消化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助于消化。金桔的食疗对妇女的经前乳房胀痛,早期急性乳腺炎的疗效极为显著。

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酒。金桔能增强机体抗寒能力,可以防治感冒、降低血脂。适宜胸闷郁结,不思饮食,或伤食饱满,醉酒口渴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气管炎,肝炎,胆囊炎,高血压,直管硬化者食用。脾弱气虚之人不宜多食,糖尿病人忌食。凡口舌碎痛,齿龈肿痛者忌食。

金桔不仅美观,其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金桔药性甘温,能理气解郁,化痰。

对于金桔去火吗,大家应该知道了,它的去火的功效是很好的,这也是金桔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到了冬季大家也是很容易上火的,那么不妨多吃一些金桔吧,其实我们在平时都应该多吃一些各种各样的水果,水果对我们身体的作用都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去火吗

金桔到了冬天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大家在冬天应该都喜欢吃金桔吧,这样的水果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高的,维生素c对我们的作用是很大的,能够提……详细>>

孕妇怎么去火?

怀孕之后火气大,是很多孕妈妈的特点之一,孕妇怎么去火?则成为很多孕妇探求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帮助大家解决上火的问……详细>>

什么水果去火

“怕上火喝XXX”,一句广告语让上火这个概念走出了两广,走向了大江南北,上火这个词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都愿意花更多精力来预防上火,最常见……详细>>

去火的茶

中国地大物博,可以去火的花花草草种类繁多。依茶经之说,春天宜喝花茶,夏天宜喝绿茶,秋天宜喝乌龙茶,冬天宜喝红茶。那么,再介绍几款适合的茶……详细>>

去火的蔬菜

去火的蔬菜有哪些?去火不仅有王老吉和加多宝,夏天的瓜果蔬菜也是去火奇宝,如茄子、鲜藕、绿豆芽、丝瓜、黄瓜、冬瓜、西瓜、苦瓜,这些清淡食品……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