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生气时胸闷试试7种“顺气”食物

2017-10-10 17:46:59      

1、佛手

有理气化痰、止咳消胀、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种药用功能。佛手的花、果泡茶喝,有理气作用。肝气郁结可用佛手与其他药配伍煎服。

2、玫瑰花

可通气消食、解毒生津、和中止咳,对气郁上火生痰者有清热消痰作用。可用玫瑰花沏水喝,也可将鲜花插在居室,也有益于顺气宁神。

3、橘皮

把橘皮洗净晾干,这就是中药陈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的作用。可同茶叶一起泡水喝,也可单独泡水喝,味清香,可提神、通气。将干橘皮泡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做菜时也可以放几片,解腻开胃。

4、白萝卜

鲜萝卜洗净切成小块,与粳米一起加水煮成粥,加少量食盐调味食用。可止咳化痰、消食利膈。适用于胸膈满闷、食积饱胀。

5、山楂

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宜于食积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跳过速、心律不齐也有一定疗效。生吃、熟吃或泡水,各种方法食用皆有效。

6、莲藕

健脾和胃、通气、养心安神。莲藕炖排骨、凉拌莲藕都不错。

7、木瓜

木瓜营养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有“百益果王”之称,可助消化、健脾胃、顺气、润肺、止咳、消暑解渴。木瓜牛奶、银耳炖木瓜、木瓜炖排骨都是不错的选择。

气大伤身,所以人们还是尽量少生气,对待任何事保持平和的心态。当生了气,应立马换个角度看待问题,或做其他事以分散注意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气胸闷气短的原因

见于心脏病患者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当平卧位时,肺淤血加重,产生胸闷与呼吸困难,坐起后好转。胸闷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时,心绞痛的一种……详细>>

生气胸闷气短怎么缓解

在生活中,很多朋友由于工作或者是生活上的一些压力,是很容易生气的,在生气的时候就像是炸弹一样,一点就燃,有些朋友在生气的时候会感觉到自己……详细>>

生气时手抖心慌是什么原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过度生气时会有一种心慌的感觉,表现为胸闷、憋气,胸前区疼痛,甚至不少人生气时还伴有明显手抖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忍不住生气了如何缓解?引荐几种顺气食物

句话说: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医学上认为,生气很容易损伤身体的8大器官,所以我们还是调和情绪,少生气为好。详细>>

胸闷艾灸什么穴位

祖国传统医学认为,气海穴和肺气息息相关。胸闷气短,显然是肺气不足所致。肺气无以摄,导致气息不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刺激气海,加强它对肺气……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