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夏天容易犯困吃什么好?

2017-10-10 17:34:28      

1、 夏天温度过多,引起出汗过多,大量的排汗会容易使人有一种疲劳的感觉,引起电解质的紊乱,从而引起人的精神不振感。

2、 白天比晚上长,由于白天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很多活动就自然而然的往后推了,这样人的生物钟也会受到影响了,白天就容易犯困了。

3、 季节生物钟的影响,由其夏天特殊的气候变化,很容易使人会有烦躁的感觉,造成心里方面的压力,从而引起精神不足的问题。

4、 脾胃功能不是特别好,人在吃过饭之后,血糖就会升高,就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从而引起没精神。

5、 饮食过于清淡了,夏天天热热,人吃得也过小了,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就会引起营养不良,从而引起身体负平衡。

6、 湿热,夏天的雨水多,湿气大,人很容易就会有“积湿”的问题,这个时候就很容易会有气短,多汗等问题的出现了。

以上这些都是引起夏天犯困的一个根本的因素了,而中医认为,夏季犯困其实是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来进行调理的,那么具体要如何调理呢?其实夏季犯困可以多吃一些有助提神的食物。

1、菠菜

菠菜中镁的含量是相当高的,而镁可把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可利用的能力,可以为一天保持充沛的精神肋力。

2、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铁质的吸收,长吃的话,可起到一个保持精力充沛的作用。

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钾,能够帮助人体维持一个正常的神经和肌肉的功能,因此夏季人累了,想睡觉的时候不防吃上几根香蕉。

4、豆制品

多吃豆制品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于那些经常会有无力的感觉的朋友,更应该多吃一些豆制品。

5、红枣

性温,味甘,多吃具有促脾胃的作用,脾胃和,人的精神自然也就足了。

6、糯米

由其是对于那些因为脾虚而引起的没精神的人由为适合用糯米煮成粥常吃。

7、地瓜

有补脾胃的功效,中医认为地瓜具有益气的作用,常食之可保精力充沛。

8、牛肉

补脾胃,由其是对于那些因为身体虚弱而引起的精神不佳的朋友由为适用。

9、茶

茶具有提神,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夏天气温过高,可用茶泡水喝,可有效的缓解“夏困’的问题。

10、咖啡

咖啡可提神,由其是对于白领们当感觉到自己犯了想睡觉了,更可喝咖啡有助提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犯困吃什么?

夏天流汗过多和犯困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恶劣的高温作业的情况下,人体大量排汗,丢失了一定数量的钾元素,造成电解质紊乱,……详细>>

犯困如何提神?犯困吃什么食物好?

如今的气温越来越高了,已经到了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面对炎热的天气总会感觉非常疲惫,平常总爱犯困。犯困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想要改善这一现……详细>>

夏天犯困吃什么 9种食物最提神

本文导读:在夏季,人容易昏昏欲睡,为了缓解困意,你可以多吃解乏提神的食物。那么夏天犯困吃什么呢?以下9种食物帮你缓解疲困。详细>>

夏天犯困喝什么茶好

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详细>>

夏天容易犯困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

炎炎烈日,总是让人感觉提不起精神来,时不时地犯困,给许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一些影响。特别是对于学生和上班族,犯困会影响学习和工作效率。很多……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