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乙肝患者要做哪些检查 !

2017-10-10 11:26:25      

乙肝的检查方法

一、肝功能系列检查

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胆碱酯酶、转肽酶等等,这是判别肝脏功用有无损害最基本的查看,根据以上目标可以归纳判别病况处于什么阶段。肝炎活动时,一般两周查一次,肝炎安稳后,2-3个月查一次。

二、B超查看

B超查看可以得知肝脏有无逐步减小,脾脏有无逐步增大。B超查看需求动态调查才有更大的含义,即前后几回的肝、胆、脾B超成果彼此比照才能发现问题。很多病人每次B超查看后就把报告单丢掉,这样,比照作业就无法极好地进行了。

三、甲胎蛋白(AFP)

此项是查看肝癌标志物的。AFP在B超、CT、磁共振成像没发现肝脏肿块之前就可以显着升高,可以超前期发现原发性肝癌,这是医学界当前公认超前期发现原发性肝癌最有效的办法,也是一项成熟的技术。

四、肝穿刺查看

当其他手法和查看办法不能清晰病况严重程度或存有疑问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肝穿刺,取活安排查看,有助于确诊。

五、乙肝病毒DNA查看

这个查看首要是为了了解乙肝病毒在体内存在的数量,病毒是不是在仿制,病人是不是感染、感染性有多强,是不是有必要服药操控,肝功用反常改变是不是由病毒导致,以及判别病人适合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并判别药物医治的效果等等。

六、乙肝两对半查看

乙肝两对半是常用来确诊大三阳常用的查看之一,可大致反映出病人身体内病毒存在的状况,合作乙肝病毒DNA查看,就可以精确确诊大三阳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患者定期检查避免喝酒

乙肝患者定期检查是每个患者都必须做的,乙肝检查一定要科学,权威,精确的进行检查,熬夜,喝酒,过度劳累都会造成肝功能异常,因此乙肝患者一定……详细>>

乙肝患者有哪些食疗偏方

猪肝150克,熟地10克,当归5克,白芍10克,炒枣仁5克,枸杞子10克,水发木耳20克,熟猪油、鸡汤、绍酒、酱油、湿淀粉、味精、精盐、……详细>>

备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造成流产的常见因素,除了环境因素外,还有遗传因素、生殖器官畸形或疾病、感染、内分泌因素、免疫因素等。所以建议,30岁以后准备要当妈妈的,……详细>>

亚健康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造成中年人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性激素不平衡:由于生殖内分泌功能减退而影响各系统功能。最常见如出现潮红潮热、失眠、心悸胸闷、性功能降……详细>>

心慌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心慌,是对心脏搏动的一种不适应感觉,有时病人描述为心累、心慌等。可见于各种心律失常、甲状腺功能亢进、低血糖、贫血、嗜铬细胞瘤、各种器质性……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