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铬细胞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肿瘤畸胎瘤脑肿瘤

心慌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2017-08-18 10:36:48      

心慌,是对心脏搏动的一种不适应感觉,有时病人描述为心累、心慌等。可见于各种心律失常、甲状腺功能亢进、低血糖、贫血、嗜铬细胞瘤、各种器质性心血管疾病及心血管神经官能症等。各种心律失常和其他心血管疾病在心电图上可有特异表现,故心电图检查是鉴别各种心脏原因引起心慌的最常用、最主要的手段,而以下化验检查,也有助于对心慌的诊治。

(1)血常规检查:如血红细胞(RBC)计数低于3×1012/升、血红蛋白(Hb)低于70克/升时,则可能为由各种贫血引起的心慌;如白细胞(WBC)总数升高,应怀疑某些感染引起的心慌。

(2)血糖(GLU):如降低,提示为低血糖引起的心慌。

(3)甲状腺功能测定:如血清总甲状腺素(TT4)、血清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TT3)、血清游离甲状腺素(FT4)及血清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等指标均升高,提示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心慌。

(4)尿3-甲-4羟苦杏仁酸(VMA)测定:升高,提示可能为嗜铬细胞瘤引起的心慌。

(5)肌酸磷酸激酶(CPK)测定:如升高,提示可能为心肌梗死等引起的心慌。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心慌时要做的检查主要有

电气生理学检查:属于侵袭性检查。适用于症状严重、高危险群、复杂或反复发作的心律不整病人。在心导管室内,经由腹股沟的血管放置电极于心脏内,……详细>>

维生素A缺乏病要做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维生素A缺乏病又称蟾皮病,是一种维生素A缺乏所致的营养障碍性疾病,表现为皮肤干燥和粗糙,四肢伸侧圆锥形毛囊角化性丘疹、夜盲、角膜干燥和软……详细>>

心慌的主要检查方法有哪些

器械检查中最重要的是心电图检查,且方便快捷患者无痛苦心电图检查,不仅可以发现有无心律失常还可以发现心律失常的性质。若静息时心电图未发现异……详细>>

心慌的检查时机与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首先是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然后做一个心脏彩超,观察心脏结构、功能,可以明确诊断心脏是否病变。还可做个血生化检查,看是否有心……详细>>

老人心慌体检项目有哪些?

通过TTM进行全身的检测,身体情况很清晰的就反映在电脑上,医生可以清楚的判断身体问题出现在哪里,可对全身进行全面的筛查,及时发现早期和潜……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