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2017-10-10 15:29:15      

1、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是打鼾主要的原因。

2、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

3、呼吸道原因:最易阻塞的部分在口咽部及喉咽部,而且常常两个部位同时塌陷,因此又以上述咽部原因及先天性解剖畸形为主要的打鼾的原因。

4、年龄的原因:随年龄增长,打鼾发生率也上升,这与老年肥胖,神经肌肉功能减退等因素有关。

5、机能性原因:白天清醒时气道正常,睡眠时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时舌根后坠,造成气道狭窄而出现打鼾。

6、肥胖原因:肥胖者由于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引起呼吸道的狭窄。

7、遗传原因:常可见到家族性打鼾患者。

8、饮酒、吸烟及服用镇静安眠yao原因:抑制呼吸,加重打鼾;吸烟会引起上呼吸道炎症水肿,引起气道狭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呼噜的原因

尽管有些人体形并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局部太胖了,比如扁桃体,软腭和舌体肥大,悬雍垂过长,咽喉松弛,舌后缀等。详细>>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女性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任何可引起鼻、咽喉等处气道狭窄的因素都会促使打鼾发生,如气道先天发育异常、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黏膜肥厚充血、扁桃体增生与腺样体增生、下……详细>>

打呼噜的原因有哪些

打鼾患者自己的身体健康主要就是因为受到了一些烟、酒、或者是肥胖、内分泌因素、炎症、激素的影响导致的身体受到刺激,造成了身体上的鼻子、咽喉……详细>>

女人打呼噜的原因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酒及服用安眠药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呼噜,甚至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