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2款 解暑汤饮 荷叶冬瓜煲老鸭汤

2017-10-10 14:57:43      

荷叶冬瓜煲老鸭汤

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汤中鲜荷叶清暑利湿,冬瓜清热解暑,老雄鸭能滋阴养血,益胃生津。三者合用既能清热解暑去湿又能益胃生津。

原料:鲜荷叶一块,鲜老冬瓜一斤至斤半,老鸭公肉半斤。

做法:将上三样食品洗净,同放进瓦煲内,加清水适量煲汤,食盐调味,饮汤食冬瓜鸭肉。

竹荪老鸭汤

竹荪老鸭汤,特别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饮用,具有很好的消暑利湿、补气养阴、润肺清热的功效。竹荪配鸭肉煮汤,是一个绝佳而经典的配搭。因为竹荪及老鸭都是属于性味偏凉一点的食物,所以夏天吃了也不容易上火。

原料:鸭子半只、石斛10克、竹荪1包、老姜1小块、京葱1段、料酒20毫升、清水2升、盐11/2茶匙、味精少许。

做法:鸭子洗净后切成块,石斛浸泡10分钟后装入煲汤袋,老姜拍扁,京葱切小段,将鸭块和姜、葱一起放入锅内倒入清水没过鸭子,大火煮出血沫后捞出鸭子、姜葱,用水冲净血沫,然后放入汤煲内。汤煲内倒入2升清水,放入石斛、料酒,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问火炖1小时。提前20分钟将竹荪去头,反复浸泡4、5遍以洗净泥沙。1小时后打开锅盖,调入盐和味精,然后倒入竹荪,盖上锅盖继续炖2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谱有哪些 冬瓜鲜荷叶煲鸭

将锅内倒入水,放入薏米,粳米,烧沸后用小火煮至半熟,放入莲子,待煮至薏米,粳米开花发黏,莲子内熟时,加入冰糖搅匀,即可食用。详细>>

冬瓜陈皮老鸭汤的做法

不知为何,吃烧鸭或焖鸭时经常听人说此物“毒、发”,但喝鸭汤却是消暑滋补。有人说煲汤多用的是老鸭,所以“不毒”,应该是有道理的吧。详细>>

冬瓜陈皮鸭汤

在市场将鸭子处理干净,然后拿回家切成小块;冬瓜洗净切块,最好是不削去外皮;陈皮切成小片。详细>>

冬瓜荷叶汤怎么做?

把准备好的食材全部都倒进锅内加水煮,先用大火煮开,然后转用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即可。详细>>

夏季2款清热解暑汤 推荐西瓜皮荷叶海蜇汤

薏米,赤小豆洗净泡2小时。把材料到进电饭锅煮开。煮开后继续煲2小时。加入片糖煮2分钟。焖多10分钟就可以吃。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