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头晕恶心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2017-10-10 14:20:00      

1、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2、药物影响--一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3、慢性疾病--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如血糖过低)。

4、心律失常--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5、贫血--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

6、血压过高或过低--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长时间持续的头晕,伴有莫名其妙的身体上的各种不舒服,头疼啊、眼干涩啊、脖子不舒服啊、胸闷啊、腹胀啊、部位不固定的疼痛什么的,等等,确实每个科都查不出原因来,要高度怀疑是不是心理问题引起的。对于因精神因素导致的眩晕,首先应解除病人的焦虑不安情绪,可适当给以抗焦虑或抗抑郁药物,但要避免长时期使用镇静药物,以免增加药物的耐受性和依赖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恶心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中耳及内耳疾病--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贫血的病因,血液携氧能力下降的程度,血容量下降的程度,发生贫血的速度和血液、循环、呼吸等系统的代偿和耐受能力均会影响贫血的临床表现头昏、……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如果孕妇的血液供血不足,也就是血压偏低出现,那么就会出现头晕和出虚汗的情况。还有就是进食过少而导致的血糖不足,这样也是影响头晕出现的多见……详细>>

头晕耳鸣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生理性盗汗:小儿时期,皮肤十分幼嫩,所含水分较多,毛细血管丰富,新陈代谢旺盛,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尚不健全,活动时容易出汗。详细>>

孕妇头晕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孕妇常常会发生供血不足、大脑缺血的情况,这类孕妇一般在突然站立或乘坐电梯时会晕倒。妊娠的早中期,由于胎盘形成,血压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