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晕恶心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2017-08-22 14:37:04      

最近总是感觉到头晕恶心出虚汗,整个人无精打采没有精神。那么头晕恶心出虚汗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头晕恶心出虚汗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在发生的时候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头晕恶心出虚汗的原因不一,一般上有下列几种:

1、中耳及内耳疾病

不同的耳部问题都能引起晕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会入侵内耳而引起问题,甚至引致呕吐等现象。

2、药物影响

些降血压药、心脏及糖尿药,甚至感冒敏感药等都可能有此副作用。

3、慢性疾病

糖尿病、气管病、肾病等若控制不好,也会出现上述情况(如血糖过低)。

4、心律失常

心脏疾病令到脑部供氧失常而引起头晕,其中心跳过慢影响较多。

5、贫血

怀孕期间或妇女月经量大,都会令血液含氧量减低,造成晕眩。

6、血压过高或过低

血压过高或过低,都能对大脑造成影响而引致头晕。

7、压力太大或睡眠长期不足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休息不好,或者是劳累过度造成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好不要过多的劳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头晕耳鸣出虚汗是人体体质下降的表现症状,常见的原因有很多,不过大家要清楚是病理性原因还是生理性原因。头晕和耳鸣如果是同时出现就要注意是不……详细>>

头晕出虚汗怎么回事

头晕出虚汗,很多时候可能是身体虚弱的表现,但也有感冒的时候会引起头晕出虚汗,此外,贫血,内分泌失调等多种疾病,也是会引起头晕出虚汗的,因……详细>>

头晕恶心出虚汗的急救方法

为了防止和减少眩晕发作,平时应注意生活要有规律,避免过度疲劳,应控制血压和适当增加体力锻炼;宜少看电视、电影,避免精神紧张;饭食宜清淡、……详细>>

减轻头晕恶心出虚汗的方法

人总是会生病,或是出现不舒服的时候的,一旦出现头晕恶心出虚汗,患者自己和家人要引起重视,不要坐以待毙,等待疾病自愈,尤其是长期出现头晕恶……详细>>

头疼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头疼恶心呕吐出虚汗这些症状在日常生活中都是比较常见的,可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头疼恶心呕吐出虚汗这些症状出现的呢?其实这是与以下7种原因……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