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吃生姜能改善血液循环

2017-08-23 10:38:23      

生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种养生食材,吃生姜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祛湿,还有很好的养胃作用等。除了这些,生姜的功效与作用其实还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向下了解哦。

改善血液循环

姜茶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氨基酸有助于恢复和改善血液循环,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生姜可防止动脉内脂肪沉积,降低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

减轻经期不适

将毛巾在热姜茶中浸透,然后热敷下腹部,可放松肌肉,减缓痛经。如果同时再喝1杯加蜂蜜的姜茶,效果更好。

消炎

姜具有消炎功效,是缓解肌肉和关节炎症的理想家庭食物,所以身体有什么炎症的,不是太严重的都可以用生姜治疗。

通鼻防过敏

姜茶有助于缓解普通感冒引起的鼻塞,也可缓解花粉等环境过敏导致的呼吸道症状。

帮助减轻压力

姜茶具有减轻压力和缓解紧张情绪的功效。研究认为,姜茶浓郁的芳香和这种治疗功效密不可分。

缓解恶心反胃

旅行出发前,喝1杯姜茶可预防与运动病(晕车、晕船、晕机等)相关的恶心呕吐。出现恶心反胃时,喝1杯姜茶也可缓解症状。

促进胃部消化

姜茶可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缓解过量饮食导致的腹胀。

生姜的药用作用

风寒感冒生姜红糖水

忙忙碌碌的我们通常都不会去关注天气的变化,面对风雨来临通常我们都会把自己的身体弄得虚弱无力,随之而来的是感冒,抵抗感冒我们除了吃药,还可以把生姜切成细丝,加点葱白,跟红糖一起煮水,可以有效地温肺驱寒。

如果在外面,也可以拿一罐可乐,与姜丝同煮,同样对风寒感冒有作用。

高血压热姜水泡脚

轻度高血压患者,每天晚上用热姜水浸泡双脚20分钟左右。

我们知道食用生姜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益处,当然我们也知道生姜可以外用,而且它的药效一点也不比我们吃的西药的药效差。

用热姜水浸泡双脚,可以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它能把多余的热带走,使血压随之下降。

腰肩酸疼热姜水加盐和醋

腰扭了,或腰部拉伤了及肩膀有肩周炎,都会造成腰肩疼痛。

可用热姜水热敷,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可大大缓解疼痛。

关节炎盐水煮姜外敷

将生姜切成一厘米厚的姜片,放在浓盐水中煮熟,然后用热的生姜片外敷腰部和膝关节。

反复数次,对寒瘀凝滞的疼痛有效,是对付阴天下雨、天气骤冷导致的腰痛、膝关节痛的有力武器。

祛老年斑热姜擦一擦

用刀斜向切出断面,用断面在老年斑部位进行擦拭,直到局部皮肤表面感觉温温为止。每天坚持做2~3次,慢慢就会发现生姜擦拭的地方老年斑变淡,甚至没有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仅适用于颜色偏暗的老年斑,即虚寒所引起的。如果老年斑颜色偏红,则属于火旺的类型,这个方法就不适用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血液循环的药有哪些?

我们现在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随意的,比如我们很多人偏爱辛辣,不喜清淡,很多人喜欢吃外卖,觉着做饭比较麻烦,这样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我……详细>>

一到中老年血液循环就变慢?教你8招改善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对于健康非常重要,良好的血液循环负责将营养物质和氧气分配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血液循环不良,可能会导致很多的健康问题。遵循健康的……详细>>

3个方法改善私处血液循环

选择好味道,增加血流量。甘草精油、黄瓜、婴儿爽身粉这3 种味道会让女性的阴道血流量增加大约13%,而樱桃、碳烤肉、男用古龙水则会使女性阴……详细>>

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方法

我们如果脑部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那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脑梗塞的症状,脑梗塞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详细>>

瑜珈三式改善血液循环不良

接着右脚向后伸展,左腿向前弯曲膝盖成直角,抬起上身面向前方,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五指并拢掌心向内垂放在身侧。保持姿势自然呼吸月30秒。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