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方法

2017-08-23 10:36:05      

我们如果脑部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那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脑梗塞的症状,脑梗塞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于脑梗塞的预防工作才行,所以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方法,下文我们就给广大朋友介绍一些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办法。

脑梗塞主要由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引起,改善脑部血液循环是预防脑梗塞发生的重要措施,日常有很多保健小动作,如上提双肩、咬紧牙关、摇头晃脑、按摩颈部等,均能有效改善脑部血液循环。

上提双肩:每天早晚做双肩上提、放下的动作可使肩部神经、血管和肌肉放松,活血通络,使颈动脉血液流入大脑,保证大脑组织血液和氧气供应充足,每次做4~8分钟即可,有助于预防脑梗塞。

咬紧牙关:把上下牙齿紧紧合拢,且用力一紧一松地咬牙,咬紧时用力,放松时也互不离开,可以使头部、颈部的血管和肌肉、头皮及面部舒张,加速脑血管血液循环,防止脑梗塞的发生。

摇头晃脑:头部前后左右旋转可增加血管的抗压力,有利于预防脑梗塞,可先放松颈部肌肉,然后前后左右摇头晃脑各做30~50次,摇头时注意速度不宜过快,以免产生头晕。

按摩颈部::双手摩擦发热后,按摩颈部左右两侧可促进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减少胆固醇沉积,促使已硬化的颈部血管恢复弹性,并改善大脑供血,按摩时速度应稍快,以皮肤发热发红为宜。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脑部血液循环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的脑部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那么可能给我们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上文详细介绍了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能改善脑血栓患者脑部血液循环

抗凝治疗:不是一种常规。对大多数急性缺血性脑血栓患者,不推荐无选择地早期进行抗凝治疗;特殊情况下溶栓后还需抗凝治疗的患者,应在24h后使……详细>>

3个方法改善私处血液循环

选择好味道,增加血流量。甘草精油、黄瓜、婴儿爽身粉这3 种味道会让女性的阴道血流量增加大约13%,而樱桃、碳烤肉、男用古龙水则会使女性阴……详细>>

脑部血液循环怎么加快?

血液循环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当我们手脚冰冷的时候,其实就是血液循环不好在作怪,大家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的工作,在北方的同志……详细>>

一到中老年血液循环就变慢?教你8招改善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对于健康非常重要,良好的血液循环负责将营养物质和氧气分配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血液循环不良,可能会导致很多的健康问题。遵循健康的……详细>>

吃生姜能改善血液循环

旅行出发前,喝1杯姜茶可预防与运动病(晕车、晕船、晕机等)相关的恶心呕吐。出现恶心反胃时,喝1杯姜茶也可缓解症状。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