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改善血液循环的药有哪些?

2017-08-23 10:38:23      

我们现在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都是很随意的,比如我们很多人偏爱辛辣,不喜清淡,很多人喜欢吃外卖,觉着做饭比较麻烦,这样长此以往的坚持下去,我们就会增生很多心血管的疾病。今天,我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有关于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有哪些,希望能提醒大家注意健康饮食。并且大家也可以参考其他的饮食方面的问题。

1、丹参具有扩张心脑血管,增加冠状循环和脑循环血流量,提高心肌和脑组织抗缺氧的能力,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粘滞度等作用。

2、川芎嗪具有扩张心脑血管,增加血流量和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同时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适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病、周围血管病的治疗和预防。 意见建议:

3、葛根素可缓慢地降低血压、减慢心率,扩张心脑血管,改善缺血组织和供血。还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改善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微循环。

对于改善脑血液循环的药物有很多,建议平时吃一点 阿司匹林或者是复方丹参片促进大脑血液循环,不能晃,否则会会养成摇头的习惯,还会损伤颈椎。可以吃些药和食物,达到促进大脑血液循环的目的。 首先,可以吃中药,行气活血的中药,例如人参,西洋参,当归等。其次,可以适当喝酒,酒精上头,加速血液循环。还可以用温水泡泡脚,脚部的血液循环加快,推动脑循环的运动。 正常人只要适当运动,就可以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若有颈椎病可以口服氟桂利嗪等改善脑部供血。 只要适当运动就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包括脑部。特别是适当倒立效果不错,但是不要有高血压。希望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通过上面的了解,大家应该都清楚的哪些食物和药物可以有效的改善血液循环了吧。其实,我所提供的都是日常生活能经常购买,有价格实惠的。在这里,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采取食疗,没有副作用,而且还会增加为维生素的摄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生姜能改善血液循环

旅行出发前,喝1杯姜茶可预防与运动病(晕车、晕船、晕机等)相关的恶心呕吐。出现恶心反胃时,喝1杯姜茶也可缓解症状。详细>>

一到中老年血液循环就变慢?教你8招改善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对于健康非常重要,良好的血液循环负责将营养物质和氧气分配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血液循环不良,可能会导致很多的健康问题。遵循健康的……详细>>

3个方法改善私处血液循环

选择好味道,增加血流量。甘草精油、黄瓜、婴儿爽身粉这3 种味道会让女性的阴道血流量增加大约13%,而樱桃、碳烤肉、男用古龙水则会使女性阴……详细>>

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方法

我们如果脑部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那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脑梗塞的症状,脑梗塞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详细>>

瑜珈三式改善血液循环不良

接着右脚向后伸展,左腿向前弯曲膝盖成直角,抬起上身面向前方,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五指并拢掌心向内垂放在身侧。保持姿势自然呼吸月30秒。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